[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仰恩大学开展“勿忘国耻”防空疏散演练
2019-09-20 14:23: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9月18日下午,仰恩大学开展“勿忘国耻”防空疏散演练,2019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演练。

同学们有序疏散 柯晓军 摄

东南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柯晓军 本网记者 谢玉妹)为增强师生人民防空意识和国防观念,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9月18日下午,仰恩大学开展“勿忘国耻”防空疏散演练,2019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演练。

“呜…呜…呜…”随着急骤的警报声响起,参加军训的学生在军训教官引导下,快速有序疏散出训练场地,到达疏散聚集地。教官对“九·一八”历史进行宣讲,希望同学们居安思危,奋发图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服务的无限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天16时30分,仰恩大学校园上空急促警报声再次骤然响起,同学们在教官的组织下,沿着预定路线,在山间丛林蜿蜒小路上,各排交叉掩护疏散到指定的集结区域。整场演练师生行动迅速、配合连贯、操作规范,达到了安全、快速、高效、有序的预期目的。

人民防空教育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开展爱国主义和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据悉,仰恩大学高度重视本次演练活动,专门召开防空疏散演练协调会,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对演练程序、指挥分工、疏散路径、集结区域、警报鸣放、疏散须知、避险要领等细节作了具体安排。该校人民武装部、学生事务部、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医务所等密切配合,确保了工作的落实。

同学们聆听宣讲 柯晓军 摄

同学们穿越丛林 柯晓军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