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市青年联合会举行换届 张雯当选主席

2019-09-20 18:45:39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市青年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晋江召开。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摄

东南网9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今日下午,晋江市青年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常务委员会,张雯当选主席。

晋江团市委书记蔡少林表示,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青年合力、激发创新潜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再启征程、奋力打拼,为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贡献春春力量。

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忠刘肯定了晋江市青年联合会第七届委员会围绕晋江发展大局所开展的工作。他希望,青年要关注人生、关注社会、关注时代,以敏锐的感知力、洞察力增强工作和生活的适应力;要挺起信仰的脊梁,学好思想政治理论,强化意识形态引导,跟紧新航向;要发扬务实奋斗的精神,磨炼坚如磐石的意志,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练就新本领,为晋江高质量发展尽情“燃烧卡路里”;要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精气神,争当创新的急先锋、创业的示范者、发展的助推器,当好晋江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生力军、突击队;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主动地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在互联网中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

近年来,晋江市青联第七届委员会围绕“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委员”的工作方针,团结带领全市各界青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融入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大局,为晋江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后五年,晋江市青联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创新创优,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深化文明创建,助力大型赛事筹办;投身项目攻坚,助推品质城市建设。同时,凝聚全市各族各界青年,画出“半径更大”的同心圆;切实把各级对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进青联改革向纵深发展。

记者从大会获悉,晋江市青联第八届委员会由179名委员组成,涵盖科学技术、教育、农业、社会科学、经济、金融商务、法律、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和新媒体、体育、医药卫生、社会组织和社会中介、宗教、海外学人华侨、技能人才以及台胞和港澳特邀人士等16个界别。

“我是晋江人,用爱拼敢赢的潇洒,走到哪里都不会害怕。”晋江青联香港委员洪芷茵致辞时引用《我是晋江人》的歌词,她表示,自己将加强与家乡青年的联系,积极推动晋江籍香港青年回乡投身创新创业,担当起家乡城市发展的时代重任,不断为“晋江经验”注入青春力量。

出席大会并致辞的还有晋江青联澳门委员陈鹏飞,他说旅澳青年将不负家乡的众望与重托,积极参与晋江品质城市建设,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贡献更多青春力量,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单,向祖国献礼。

最后,大会向晋江全市各界青年发出《晋江新青年经验再传承——无奋斗不青春,拼出彩写青史》的倡议。

“当前,晋江正处于改革创新再出发的关键一年,青联事业迎来了新一轮全新发展的宝贵机遇,广大青年是晋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新形势下,理应勇挑重担、砥砺奋进,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蔡少林希望新一届青年联合会要增强团结意识,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切实做好各族各界特别是台、港、澳青年联谊工作,巩固青年爱国统一战线;要增强服务意识,着力搭建促进青年成长成才、权益维护和创新创业创造的交流平台;要增强改革发展意识,引领广大青年把握新福建建设、“五个泉州”建设,传承发展“晋江经验”,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