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康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2019-09-21 10:13:41 陈林森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当前,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全面启动。20日,泉州市委书记康涛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调研督导,推动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泉州快递业务量跃居全国前十。泉州顺丰运输公司对所有快递件严格实行100%实名登记、100%开箱验视、100%过机安检。“哪些东西是违禁品?”“公安部门对快递企业有什么监管办法?”康涛仔细检查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要求盯紧盯牢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确保寄递物流安全。国庆假期即将到来,泉州将再迎出行高峰。康涛走进泉州动车站查看旅客、物品等安检情况,看望值班干警,了解公安武警武装联勤工作情况,叮嘱要把服务保障、安防监控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方便旅客安全顺畅出行。安全无小事,人员密集场所同样不容忽视。鲤城公安机关将移动警务室开进府文庙广场,24小时在岗在位,随时以最快速度接处警;晋光小学配备“一键报警”系统,警察、保安、教师及家长义工多方联动“护校安园”。康涛强调,要多花精力、巧花心思,查找薄弱环节,梳理社会安全、校园安全的普遍性问题,研究制度规范,健全常态长效机制。

在督办部署会上,康涛强调,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从严从细从实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以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各类矛盾风险做到心中有数,专班跟进、清单管理、逐项销号,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结合开展“强基促稳”行动,大力推进信访难题积案化解,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关切的难点痛点问题。要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全面加强公共安全、校园安全、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建筑施工等安全监管和联动整治,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林锦明、季翔峰、李伙金参加相关活动。(泉州晚报记者 陈林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