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单亲爸爸酒驾被查处 执勤民警当起“临时保姆”

2019-09-21 10:26:31 傅恒 林鸿鑫 庄小强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名单亲爸爸酒驾“坑娃”

被查处后孩子没人照顾 执勤民警当起“临时保姆”

单亲爸爸酒驾被查处,留下孩子却没人照顾,日前,泉州开发区交警大队和丰泽交警大队分别查处了一名酒驾的单亲爸爸。交警在秉公执法的同时,还展现了铁面柔情的一面,扮演“临时保姆”的角色,照顾起这些孩子。

单亲爸爸醉驾被查处 交警帮忙照看7岁女娃

9月19日晚上9点半,开发区交警大队执勤人员于智泰路与崇顺街交叉路口开展酒驾夜查统一行动,一辆二轮摩托车径直驶向执勤卡点,后座还载着一个小女孩,执勤人员将其拦下并进行检查,发现驾驶员施某浑身酒气,似乎喝了不少酒,经现场酒精测试,结果显示施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17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需移送醒酒中心醒酒并进行进一步抽血酒精检测。

执勤人员随即准备对施某依法进行约束并将其带上警车时,站在一旁的小女孩十分担心地问道:“爸爸,你要去哪儿呀?”原来后座的小女孩正是施某的女儿。执勤民警告诉小女孩,她的爸爸需要到医院做一项身体检测,“不用担心,叔叔们会陪着你的”,小女孩这才放下了心中的疑虑。

经询问,民警了解到,施某系外来务工人员,妻子生下女儿后便离他而去,7年来独自一人抚养女儿,当天下午去学校接完女儿放学便跑去朋友家中喝酒,酒足饭饱后抱着侥幸心理,驾驶着摩托车欲返回家中,丝毫未考虑到自己醉酒驾驶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交通法律法规,更是将自己和女儿的人身安全置之度外。

施某如此“坑娃”令在场的执勤人员气愤不已,看着乖巧可爱的小女孩无人照料,民警便将她一同带回大队,并耐心地安抚小女孩,提供住所和食物,同时积极询问和联系施某的亲属,在小女孩无人照料期间扮演起“临时保姆”的角色。

法不容情,施某最终抽血酒精检测结果为114.51mg/100ml,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将面临刑事制裁,目前,小女孩还在开发区交警大队由交警照顾着,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交警成两娃临时照看人 父亲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无独有偶,9月18日晚,丰泽交警大队六中队查获了一名酒驾的单亲爸爸刘某,留下两个子女无人照顾。交警丰泽大队六中队的民警黄增和陈荣波成了两娃的临时照看人。

刘某爱酒如命,2014年,刘某因“二次酒驾”被交警部门吊销驾驶证并处行政拘留,此后刘某便十分注意,喝完酒从不敢开车。然而这一次,侥幸心理再次害了刘某。9月18日晚,刘某在家喝了两杯白酒,正准备睡觉时,突然想起自己的超标电动车有些小毛病需要维修。想着修车店就在离家不远的地方,刘某便驾车出门,没想到刚开出不远就在路口被六中队民警黄增和陈荣波查获。

按照法律规定,刘某将再次被处以行政拘留。然而在询问过程中刘某告诉民警,他有三个子女,15岁的大女儿在重庆老家念书,13岁的二女儿和11岁的儿子则跟着刘某在泉州,一直由刘某一人照顾,刘某的妻子已于2016年因病去世。

把刘某拘留了,刘某的两个子女就没人照顾了,该怎么办?民警顿时面露难色。考虑过后,民警决定帮刘某临时照看两个孩子。当晚,民警到刘某家中把两名小孩接到了队部暂住。因担心小孩害怕,民警耐心地安慰两名孩子,并安排人员轮流照看。第二日早上,民警给孩子们买来了早餐,并送孩子上学。到了中午,民警把孩子接回到单位食堂吃饭,吃完饭再送到学校上课。就这样,两名孩子成了六中队的临时成员,与队里的民警、协警一起吃饭、休息。

而在这期间,刘某也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了代价,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在将刘某送往拘留所的路上,民警不断安慰刘某,并让刘某不要担心孩子的生活。听到民警安慰的话语,刘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傅恒  林鸿鑫 庄小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