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蓝田乡:破旧立新推进移风易俗 重塑文明风尚

2019-09-21 14:10:48 傅心玫 林杰 林玉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展义写移风易俗春联活动。 林玉婷 供图

公益活动弘扬新风正气

移风易俗是一场积极的文化变革,蓝田乡党委、政府还顺应趋势,积极引导村民参与各类公益慈善活动。从2014年起,在蓝田乡教育发展促进会的努力下,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慈善传承盛典晚会,通过文艺汇演等方式,发动爱心企业和个人捐款,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红白喜事”简办甚至不办,让村民有更多的心思和精力参与到各种文体活动中。历年的南音演出、新春篮球赛等活动,成众多村民的“文化交流”精神盛宴。

为了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蓝田乡还将移风易俗教育融入到小学生教育中,今年来,包括蓝田中心学校在内的几所学校在学生群体中开展“移风易俗”主题手抄报比赛等多项活动,推动“移风易俗”活动深入校园,弘扬新风正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这些活动,不少学生纷纷表示“移风易俗,就是要告别陋习,树立新风”,移风易俗工作宣传更加深入人心。

此外,蓝田乡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组成移风易俗工作志愿队,将“移风易俗”文明之花送到每家每户。“讲文明、树新风、敬长者、孝父母、爱子女、邻里睦、相照顾、勇担当、正家风……”据介绍,蓝田老干部、老党员移风易俗工作志愿队整理收集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王秀美、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吴益生、文明家庭颜秀美家庭等先进事迹,通过走村入户宣讲,用文明行为谱写移风易俗新篇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