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少年强国·习语金句”书法作品百校巡展启动

2019-09-21 17:04:29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颁奖典礼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摄

东南网9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今日,泉州市“少年强国·习语金句”书法作品百校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和书法大赛颁奖仪式在泉州实验小学举行。据悉,这是泉州市少先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活动,也是百校巡展第一站。

“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少先队建队70周年,礼赞新中国,童心永向党,我们以‘少年强国·习语金句’书法作品百校巡展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泉州团市委书记杨凤翔出席当天活动并致辞。

中国书法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近年来,泉州越来越重视书法的传承,书法在校园里越来越得到普及。大赛自启动以来,在全市中小学校共征集到八千多件参赛作品。比赛经过多个评审环节,评出小学组和初中组共计411件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20件、二等奖40件、三等奖60件,优秀奖291件。据了解,本次书法作品百校巡展的展出作品便是从获奖作品中挑选出来的。

接下来,获奖作品将会走进全市各县市区的诸多中小学进行展览,以书法为桥梁,为少年儿童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领悟金句精神搭建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杨凤翔表示,希望全市少年儿童通过本次“少年强国·习语金句”书法大赛和书法作品百校巡展活动,在习语金句精神的激励下,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在党的阳光的沐浴下,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泉州团市委书记杨凤翔致辞。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摄

泉州市“少年强国·习语金句”书法作品百校巡展活动启动仪式。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