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探访惠安辜鸿铭纪念室:辜氏族亲的两岸情缘

2019-09-22 14:10:29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纪念辜鸿铭中华诗词吟诵会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古怪非当另类身,只因排斥赤诚心。南侨情愫谁人比?护我中华民族尊。”日前,在惠安县螺阳镇上坂村辜鸿铭纪念室,一群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齐声吟诵诗词,朗朗童声传遍村庄。

据介绍,辜鸿铭祖籍惠安,螺阳上坂村是其父辈们生活和居住过的地方,为了纪念这位近代史上杰出的国学大师,近年来,当地的辜氏宗亲每逢传统节日,都会举行纪念辜鸿铭中华诗词吟诵会。吟诵会当天,来自泉州、惠安两地的诗词作家,汇聚一堂,与上坂小学数十名少年儿童同吟齐诵包括辜鸿铭先生诗文在内的中华优秀诗词。

“让家乡后人汲取辜鸿铭先生的正能量,用心灵的语言,诵吟高歌,将中国人的精神在新的时代发扬光大。”组织吟诵会的螺阳书院工作人员说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