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市2019年“健康中国行”启动

2019-09-22 01:02:22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健步走活动正式出发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9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21日下午,晋江市2019年“健康中国行”健步走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数百名市民相聚晋阳湖畔,参与了健步走活动。

“健康中国行”活动自2013年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发起,每年选定一个主题,今年的主题是“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为了推进全民共同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有效防控慢性病、切实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主办方向市民们发出了健康生活方式的8条倡议。

数百名市民相聚晋阳湖畔,参与了健步走活动。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本次健步走活动全程约3公里,活动不设名次,参与者只要走完规定的路程,并拍照发在朋友圈打卡,就能到签到处领取一份纪念品。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由于是周末,很多市民们带着孩子来参加。

据晋江市慢病防控办主任、卫健局局长纪刚宏介绍,为了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自“健康中国行”开展以来,全市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宣传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促进活动,在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欢迎。从千年前古人提出的“上工治未病,不治已病”,到当下全社会倡导的“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既需要卫生健康事业人员做好健康维护工作,又需要全社会共同做好健康促进,把健康知识传递给每一位群众,让群众成为维护健康的主人。

此次健步走活动由晋江市慢病防控办、晋江市卫生健康局、卫生健康局机关党支部、卫计系统团工委、梅岭街道办事处主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