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海丝青年奉茶驿站启动 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服务

2019-09-22 17:37:47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主办方领导为14家驿站公益支持单位授牌。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2日下午,由共青团泉州市委联合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共同发起的“海丝青年奉茶驿站”公益项目在泉州启动。

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了海丝青年奉茶驿站微信小程序,并对首批100家海丝青年奉茶驿站承办单位、14家公益支持单位进行授牌。

立秋过后,泉州也进入“秋老虎”模式,部分户外工作者无论严寒酷暑仍坚守在城市一线。

据了解,海丝青年奉茶驿站以“公益奉茶”为核心,通过城市各行业经营者自愿提供空间和服务的方式,面向外卖小哥、快递员、网约车师傅、交警、环卫工人等众多城市守护者开放,兼具提供公益奉茶、公共休息、失物招领、手机充电等特色志愿服务功能。

目前,泉州的海丝青年奉茶服务驿站大多分布于市区,接下来,将在各县市区陆续设点,计划开设至少500家驿站。

“作为户外工作的主要人群,外卖小哥在开足马力前行的同时,也希望这个城市有一些地方让他们停下来,歇歇脚,喝杯茶,充充电。”饿了么福建省政府事务负责人徐贻华告诉记者,在接受暖心的驿站服务的同时,饿了么也将发挥平台优势,动员广大餐饮商户积极开设“奉茶驿站”,将这份城市温暖传递下去。

共青团泉州市委副书记徐悦表示,希望通过海丝青年奉茶驿站互联网平台,能够更好地解决原先经常存在的“服务对象找不到志愿者,志愿者找不到服务对象”这一难题,让越来越多的泉州青年通过“海丝青年奉茶驿站”的线上平台,参加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为泉州这座城市提供“无微不至”的青年志愿服务。

据介绍,目前,泉州登记在册的青年志愿者人数超77万人,年均向社会提供800万小时的志愿服务和近千万元的帮扶资金,为弘扬志愿精神、服务中心工作、建设“五个泉州”作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