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康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2019-09-23 09:05: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让老区苏区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康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21日,市委书记康涛深入德化县调查研究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并召开重点县(市)脱贫攻坚座谈会,查找短板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曾遭受台风“莫兰蒂”重创的水口镇梨坑村,经过灾后重建,焕然一新。旅游、文创等业态的兴起,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康涛与当地干部群众围坐在大树底下,话初心、谈变化、议脱贫。他叮嘱,要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积极发动基层党员、邻里乡亲与贫困群众互帮互助,主动上门关心交流,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沉甸甸的稻穗随风泛起金色的波浪,国宝乡佛岭村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之中。依托山水景色、田园风光、家风家训等资源,当地乡村旅游业有声有色。康涛鼓励,要完善旅游服务配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带动周边群众增收。沿着田间小道,他来到贫困户家中看望老人,叮嘱镇村干部要常态化走访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落下。

“我们把时间更多地留给大家,想听听当前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还有什么问题、该怎么解决。”座谈会上,康涛认真听取南安、安溪、永春、德化基层干部的意见建议。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老区苏区加快发展,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寄予殷切期望。我们要牢记嘱托,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坚持开门搞调查研究,着力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落实“强基促稳”专项行动,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虚心问计基层问计群众。要弄清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难点,深入调查摸底,下足绣花功夫,在老区苏区发展上多倾斜,在村集体经济“消薄倍增”上多探索,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分析“最后一公里”的症结所在,对个性问题即知即改,对共性问题联动整治,推动从解决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让老区苏区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农村工作方方面面,抓牢乡村振兴战略总抓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农村工作队伍建设,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季翔峰参加调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