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要闻时政 > 正文
安溪经兜村:家风家训传文明 党建引领树新风
2019-09-23 11:22:18 傅心玫 苏彩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走进安溪县城厢镇经兜村的“家风家教学堂”,村中传承的经典家训家规、家风故事与部分乡贤能人事例展示于这栋孙氏家庙,令观者如沐春风。

当地开文明新风之先,让“女孩上族谱”。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旧风旧俗的改变初见成效,一名经兜村村民回忆道,以往村中每逢丧事,大家因为攀比总是将仪式举办得特别隆重,“包括宴请他人的菜金,每桌能花1000的非要花到3000,酒水也都挑贵的买,浪费不说,大家喝酒赌博,风气也不好。”移风易俗工作开展后,有了村规民约的约束,村民之间也互相监督提醒,喜丧事的花费减少了,一切以节俭为主,而经兜村每年八月十二日的佛生日,村民也从大肆宴请改为只祭拜不请客。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