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党委部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09-25 08:00: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担当彰显初心 用奋进践行使命

本报讯(记者许雅玲 林书修 王树帆 林铭珊)连日来,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等党委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市纪委监委指出,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必须坚决服务党的事业发展,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必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严惩扶贫民生领域腐败、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必须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案促建、以文化人上更加用力,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市委组织部组织观看《母亲曾志——大爱洒井冈》专题纪录片,与会人员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三四八”工作机制,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以最讲政治的自觉、最讲认真的态度、以最讲实效的作风抓好抓实主题教育。部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创新理论,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带头扛起使命责任、带头践行群众路线、带头树好清廉形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彰显组织部门的担当和价值。

市委宣传部指出,党员干部要铭记历史,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好作风,变成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从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出发,要主动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抓好抓实宣传思想领域各项工作,为泉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答“三个时代命题”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

市委统战部提出,要从思想根源上弄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初心和使命,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守初心、筑同心、担使命、比作为”, 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彰显统战工作新时代法宝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画出最大同心圆,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市委政法委要求,践行初心使命,就做到始终葆有“四心”。一是对党的忠诚之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习近平总书记这一核心的信赖更加坚定;二是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解决老百姓的烦心事、操心事;三是对事业的进取之心,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优化政法机关职权配置,破解社会治理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四是对法纪的敬畏之心,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整改力度,督促全体政法干警严格依法依规办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