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举行

2019-09-27 08:19: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

本报讯 (记者孙灿芬)25日至26日,泉州市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举行。

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康涛,市长王永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市政协主席李转生等四套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以及部分县区领导参加。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场指导。

在位于南安官桥的泉州中心县委旧址党性教育基地,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泉州革命斗争史展览,听取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杨卫东所作的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讲座《不忘来时的路》,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在晋江市委党校,大家观看了《樵夫·廖俊波》专题片,先后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主题交流研讨,并参观考察晋江市展馆、晋江足球公园、晋江第二体育中心,感受泉州践行“晋江经验”的实效。其间,大家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认真开展自学,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与会同志表示,大家在活动中重温泉州革命风雨历程,加深对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担当意识和奋勇争先的干事情怀。今后将立足岗位,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作答“三个时代命题”、推动“五个泉州”建设的实际行动。

康涛在学习研讨小结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组织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一要在深化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抓好理论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工作,持续深化六个专题学习。抓好党性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先进典型教育,深入开展向谷文昌、廖俊波、林俊德、杨春等学习,注意总结宣传一批身边典型,形成争当先进良好风尚。二要在强化革命传统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用好福建省委坂里旧址、泉州中心县委旧址等红色资源,从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中汲取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认真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深刻揭示光辉历程、发展巨变背后的珍贵经验启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奋斗新时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在推动工作落实中展现担当作为。紧紧围绕习总书记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三四八”机制,认认真真、一项一项、一件一件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政企合力应对当前困难,及时主动解决群众关切的热难点问题,以抓落实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