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举行“三创”沙龙 引导青年企业家心无旁骛做实业

2019-10-02 16:35: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日讯(通讯员 林锦旺 本网记者 谢玉妹)“有针对性培育一群懂科技的‘跨界企业家’,引导青年企业家及广大青年创业群体做科创型、智造型企业”。近日,在泉州举行的一场创新创业创造沙龙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座谈会上,泉州团市委、泉州工商联等部门与30多位泉州青年企业家及青年创业者在深入互动中,为“应对严峻形势,心无旁骛做实业”探寻共同的发展方向。

在全球经济普遍下行的严峻形势下,国内民营企业特别是传统制造型企业面临着资金不足、人才短缺、成本上涨等各种压力。随着传统盈利模式的式微,民营企业不得不转型升级。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集约型转型、传统制造向现代智造升级的发展方向,成为政府与企业的共识。

作为国内民营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泉州经济的发展根基是民营企业。泉州第一代民营企业家多为草根创业,从事的是传统制造业,为泉州经济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他们的二代大多受过高等教育,很大一部分是海外归国的留学生,而且不少人已经正式接班。所以如何引导“创二代”、青年企业家及广大青年创业群体“深耕实业”成为泉州民营企业顺利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据泉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傅玉波介绍,为引导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人群扎根实业,避免“脱实向虚”,泉州市工商联主动牵头,与各有关部门共同开展了《培育科创型、智造型“创二代”群体的研究》课题调研,引导泉州青创群体将自身企业经营方向朝向“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晰“精准靶向”,做“科创型、智造型企业”。

泉州团市委统战部部长、泉州市青年商会秘书长黄华君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青年人才创业,培育科创型、智造型青创群体,泉州团市委为青创群体提供学习、智库、金融、场地、平台与荣誉等六大支持,如常态化开展超级公开课、讲座、沙龙等课程及活动;组建青年企业家导师团,为广大青年创业者提供法律、知识产权等全方位的服务;联合各家银行合作开展服务青创项目等。

“功夫动漫与很多初创型企业一样,刚开始都是无人才、无政策和无模式。”作为科创型企业代表之一,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林党政坦言,正如功夫动漫一样,青年创业者应该坚持先生存后发展的理念,保持良好心态,具备危机意识,垂直主业,做好本行,实实在在在自己的领域,做好主业与相关产业链延伸。

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黄华春认为,推动青年“创二代”及广大青年创业者将企业发展方向确立为“科创智造型企业”,引导很精准。他建议,泉州要利用好各种双创基地,发挥双创基地对青年企业家在人才、政策、金融、工业设计、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赋能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