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352名女兵方队中的一员 永春女孩“争妍”阅兵式
2019-10-09 08:58: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训练将靴子磨破 (肖芳宗 供图)

付出巨大努力 成为受阅一员

10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此次阅兵方队中,英姿飒爽的女兵方队可谓是最受关注的队伍之一。在阅兵场上,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兵方队,霸气出场,惊艳世界。受阅距离96米,128步,每步75厘米,66秒通过,不差分秒、不错毫厘,声音洪亮、目光坚定、整齐划一。

作为352名女兵方队的一员,肖争妍与其他接受检阅女兵一样,背后付出巨大艰辛和努力,尽显中国女兵风采。

肖芳宗回忆,几个月前,女儿说忙着训练,但因为纪律,没有说具体是什么事情。直至今年8月份,她才兴冲冲地在电话里说,她被选上阅兵方队了。

此次阅兵中,作为西沙守岛唯一参加阅兵式女兵方队的肖争妍,每天刻苦训练,汗水把衣服一遍遍浸湿。过后,肖芳宗才从女儿发来的一些照片里看到,训练时腿上要绑上重物,穿的靴子都开裂,外套的后面甚至有汗水干后渗出的盐渍,“训练无比辛苦。”

女儿的日常训练照片和参加国庆阅兵的视频,肖芳宗和妻子反反复复看了不知多少遍,他们既欣慰又心疼,言语间满是思念。

(记者廖培煌)

1  2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