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红领巾心向党 泉州举行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大会

2019-10-10 21:19:09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大会现场 吴君凡 摄

东南网10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10日上午,嘹亮的童声回荡在泉州市晋光小学(东海校区)。泉州市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大会“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主题队日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泉州各县市区学校的辅导员老师、少先队工作者和347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

迎党旗、团旗、队旗,唱队歌,献词,重温誓词……活动庄重而活泼。在“红领巾实践体验分享”环节,小队干带领少先队员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和要求,并介绍少先队组织开展的主题寻访活动。队员们纷纷从“习爷爷对少先队员的期望和嘱托”“寻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红色革命历史”“了解身边的红领巾故事”“寻访了解家乡、祖国发生的沧桑巨变”“参加少先队主题实践体验活动”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实践证明,泉州少年儿童是健康向上、全面发展的一代,少先队事业是蓬勃发展、充满活力的事业。”据共青团泉州市委书记杨凤翔介绍,泉州市的少先队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贯穿少先队教育全过程,开展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习爷爷教导记心中”“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小小追梦人”等主题鲜明、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深化红领巾“动感中队”、 红领巾“创未来”、“小小志愿者”等实践项目、创新“手拉手”“少年军校”等品牌项目,形成了积极强大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杨凤翔表示,希望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工作者们能够以泉州市团十七大的精神为主线,高举星星火炬,坚持立德树人,以创建“五度少先队为目标,深化少先队改革措施,立足新课纲,落实新常态,把准新脉搏,力争提高业务水平,一如既往地把爱心和热心献给孩子,把智慧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引路人。

杨凤翔同时寄语少先队员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常怀感恩之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大会还举行了泉州市红领巾通讯社授牌仪式和《泉州市少先队周刊》首发式。目前,泉州首批共有43所学校成立红领巾通讯社。据了解,红领巾通讯社的建立和少先队周刊的发行,是泉州市少先队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思政教育不可或缺、值得信赖的有效载体,将为全市少先队员、辅导员老师、少先队工作者和家长提供一个多维交流、融合传播的平台。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广播电视台、泉州市少工委主办,由泉州广播电视报、泉州市晋光小学、泉州市少工学会承办。活动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