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19中国德化陶瓷博览会暨茶具文化节开幕
www.fjsen.com 2019-10-12 18:46:55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9中国德化陶瓷博览会暨茶具文化节开幕。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东南网10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王双季)10月12日,2019中国德化陶瓷博览会暨茶具文化节(以下简称“一会一节”)在世界陶瓷之都——德化中国茶具城开幕。从10月12日至15日,展期四天,以“中国白·德化瓷”为主题,全方位搭建起陶瓷产业、茶具产业的文化合作、交流、互动平台,致力把“一会一节”打造成发扬“丝路精神”的新载体、促进合作交流的连心桥、推动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本届“一会一节”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收藏家协会主办。“一会一节”汇聚德化本地以及全国各地陶瓷产区的陶瓷精品,打造专业的、标杆性的陶瓷盛宴。展览面积60000平方米,较上届规模扩大20%,共设立展区9个,总展位635个,参展企业543家。期间还有30个相关活动。其中,德化县内展区设置了陶瓷产业形象馆、金砖国礼馆、旅游馆、京东馆,千杯万盏优秀作品展示区等。县外展区参展企业分别来自江西景德镇、江苏宜兴、福建南平、浙江温州、湖南益阳等地,展示紫砂壶、建盏、陶瓷原料、茶叶等产品。


  “一会一节”现场组织了多场专业活动或颁奖仪式,促进展会专业度提升。其中,“世界陶瓷之都·德化”LOGO揭牌仪式旨在向全球发布世界陶瓷之都的独特标识,泮庐集团慷慨捐赠400件泰兴号沉船瓷器,让“泰兴珍瓷回归故里”,回归系列活动的启动展示了德化陶瓷产业的辉煌历史和“海丝”渊源,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而努力,发布2020-2021中国日用陶瓷设计流行趋势引领中国日用陶瓷发展潮流。此外,还有“何朝宗杯”2019中国(德化)陶瓷工业设计大赛、“千杯万盏”中国工艺美术茶盏文化收藏展、2019“中国白”茶席设计大赛、“你好世界,我是中国白”短视频大赛等专业性极强的活动、赛事,全方面提升“一会一节”的内涵与质量。


  中国陶瓷文化历史悠久,在不断的进步和革新中诞生了许多伟大的工艺美术大师和陶瓷艺术大师,他们秉承大国工匠精神,展示大国工匠的风采。本届“一会一节”邀请了全国陶瓷业界的大师们齐聚德化,推广展示、交流探讨,为陶瓷产业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与视角。


  据了解,本届“一会一节”展品涵盖工艺陶瓷、艺术陶瓷、家居日用陶瓷三大类陶瓷精品,以及茶配套精品。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展区的规划上有所创新,引入茶叶精品展区,使茶具与茶叶产业进一步融合。展品的细分为展会内容丰富带来一定提升,吸引更多采购商莅临现场,进一步促进经贸对接与展商采购商直接的匹配交流。


  据悉,德化陶瓷品牌价值高达1086亿元,主要得益于德化县委、县政府推动打好陶瓷产业转型升级“下半场”,在政策扶持、在用地上保障、在资金上投入、在人才上引进,推动各类生产要素向陶瓷产业倾斜集聚,推动陶瓷产业实现快速增长,打响了“世界陶瓷之都”品牌,为德化陶瓷实现千亿品牌价值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德化正在深入实施五年行动计划,力争2022年实现陶瓷产值500亿元,推动陶瓷产值与品牌价值“双提升”。

1  2  3  4  5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