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笔歌盛世”中国人物画家孙振江作品展在泉州开幕
www.fjsen.com 2019-10-13 22:12:50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物画家孙振江先生接受采访。林楷煜 摄

“泉州是一座文化底蕴非常丰厚的城市,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孙振江希望,有机会能够深入了解泉州风土人情,画一画惠安女、蟳埔女等题材,也跟泉州本地的画家交流沟通,激发灵感,创作出更多作品。

孙振江之女、青年画家孙丹丹亦表示,“有幸受邀随父亲来到泉州。一千多年来,泉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人民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和深厚的友谊,我们欣喜地看到各国的文化在泉州共荣共生,枝繁叶茂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并孕育了‘海丝、南少林、蟳埔女民俗’等文化旅游品牌,承载闽南文明精华,积淀深厚人文底蕴,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许旭明认为,此次展出的作品都是孙振江老师长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人民的美好生活中汲取养分,积累素材,激发创作的灵感。

“孙振江老师的作品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不仅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而且激发人们更好地向往美好生活、提振精气神。”许旭明表示,相信此次展览一定能够吸引很多泉州的美术爱好者、民众前来参观学习,也希望泉州的艺术家、美术爱好者能向孙振江先生学习,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让更多优秀作品走进千家万户。

据悉,本次作品展由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丰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丰泽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丰泽区美术家协会主办,福建中诚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泉州市港丰延年山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泉州福泰仓储有限公司、福建省百源典当责任有限公司协办,民盟中央美术院泉州分院、盛世典藏艺术馆承办,将持续展出至10月28日。

1   2   3   4   5   6   7   8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