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19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攀树预热赛在泉州举行
www.fjsen.com 2019-10-13 22:12:50  林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攀树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10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13日上午,“2019年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群众体育系列赛—攀树邀请赛”预热赛在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顺利开赛。来自泉州及周边城市的在校学生、攀树运动爱好者齐聚一堂,比赛中互相切磋攀树技术。

据悉,攀树是一项新兴时尚的户外运动项目,借助专业装备完成上升、下移、旋转、飞跃等动作。在泉州举行的这场预热赛采用“竞速攀爬”的赛制,赛员从地面出发,借助专业攀树装备和固定踩踏点向上攀爬,到达指定位置,以速度定胜负。赛事主要面向学生青年群体,以群众为补充,按群体的不同,分为甲、乙、丙、丁四组进行。

比赛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赛事规则解说,并对参赛者进行安全技术指导后,赛员们穿戴好专业攀树装备上场比赛。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参赛者都是第一次接触攀树,借此挑战一下自己的勇气。来自泉州市区的王先生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比赛,他和读四年级的儿子分别报名了成人组和少年组,一旁的王先生不断地鼓励儿子。“加油加油,儿子不要怕,按教练刚才示范的动作,踩住那个脚蹬绳。”王先生表示,攀树运动传递了不惧挑战、勇于攀登的精神,借此机会让儿子走出教室、拥抱自然。

为推广攀树运动,本次预热赛还设置了趣味体验、树木知识闯关等环节,现场观众争先尝试攀树这项新奇的运动,在闯关活动中学习树木知识。多名体验者纷纷表示,体验过后才知道,攀树原来是一项安全、环保、有趣的运动,也认识了树木生态保护的重要性。

据悉,“2019年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群众体育系列赛—攀树邀请赛”预热赛分为三站,前两场在福州、漳州举办,泉州站是预热赛的收官之战,整个赛程历时22天。此外,主办方还将于10月25日-28日在厦门举办攀树邀请赛的专业赛。

本次赛事由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建省攀树协会主办,厦门大学体育教学部、厦门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协办,攀树体育有限公司全程执行。

1  2  3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