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丰泽区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www.fjsen.com 2019-10-17 19:11:58  潘贤利 郑玲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歌咏比赛 郑玲玲 摄

东南网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郑玲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泉州市丰泽区坚持声光影结合、读悟语并行、讲学比同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示范带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打好基础。

“声光影”结合致学

丰泽区在街道、社区和非公企业党组织搭建100个红色“有声图书馆”,集“红色空间”“有声阅读”为一体,链接“总书记讲话、十九大精神、党史党情、楷模故事”等906本红色有声书,不限时提供音频课程,党员群众扫码免费学、随身听,开通GPS定位功能,实时记录每个党组织学习情况,用声音撬开理论学习新世界。

该区打造红色教育主题公园,就地取材开发运用红色资源,在辖区原有的“长江支队纪念园”基础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充实红色教育内涵,综合布局习语金句园、入党誓词广场、中共党代会简史、泉州地方革命史等系列互动体验区,融入影雕、浮雕等泉州特色元素,设计红色溯源之旅和具有丰泽IP特色的主题教育路线,让党员群众在休闲观光中耳濡目染、潜移默化,接受党史、新中国史等革命传统教育。

此外,丰泽区联合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摄制《光影答案》主题教育宣传片,从20多部红色电影、影像记录片中选取经典人物、经典桥段、经典台词和经典篇章,运用特效镜头串联,激励党员干部沿着革命前辈的光辉足迹抚今忆昔。先后在98个远程教育站点、城市综合体户外LED屏滚动宣传,人民网、共产党员网等全国各大主流媒体转载推广,一天内点击量超10万。

1   2   3   4   5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