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担使命抓落实 石狮圆满解决联邦商业城历史遗留问题
www.fjsen.com 2019-10-17 19:15:12  谢玉妹 许晓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改造中的石狮联邦国际商业城 颜华杰 摄

破症

按照《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庄改造的意见》精神,指挥部将联邦商业城区域整体列入“三旧”改造范围,为项目改造重建工作实施和步骤提供了政策法规依据。同时,依法依规享受相关税收抵扣,减轻了项目改造重建的开发成本,为问题化解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梳理完各方利益主体的主张和诉求后,指挥部借鉴其他地区处置历史遗留“烂尾楼”的经验做法,以等价置换方式,将联邦商业城最大的业主——石狮市曙晖公司持有的土地和房产置换到联邦商业城对面的港塘地块,为加快推进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找到突破口。

在基本解决和理顺联邦商业城改造重建难点的基础上,石狮市委市政府综合分析周边地区和石狮房地产市场情况,尤其是联邦商业城所在地块的资产价值,引导股权变更、重组后的新联邦房地产开发公司积极探索合作开发模式,成功引入实力雄厚的外商独资房地产企业——福建金辉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作为项目主体进行改造重建。

庞大的联邦国际商业城具有业主数量众多、分布海内外的特点,对此,石狮用行动展示了什么是“石狮速度”。指挥部通过海内外媒体及新媒体渠道,向海内外发布《石狮联邦国际商业城改造重建公告》,同时,划定一个月提前批和两个月签约期,实行签约、腾空、安置、补偿同步进行,全过程“晒在阳光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指挥部用时55天,创造签约、腾空超过95%的“石狮速度”。截至目前,联邦国际商业城改造重建涉及的房屋单元数签约比例达98.14%、面积签约比例达97.64%、腾空率达96.7 %,拆迁工作完成60%。

1   2   3   4   5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