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惠安县评选首届最美人民调解员 10名调解员获评

2019-10-24 18:29:16 杨雪卿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4日讯(通讯员 杨雪卿 本网记者 林杰)日前,由惠安县司法局联合惠安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文明办开展的“惠安县首届最美人民调解员”评选活动产生了10名 “惠安县最美人民调解员”。

他们是:小岞镇专职调解员庄水兴、东桥东坑村调解员许福团、东岭镇专职调解员许伙金、净峰镇专职调解员杨宗平、螺阳后田村鞋业纠纷调委会主任吴培忠、崇武港乾村调委会主任张惠波、惠安县交通事故调委会主任陈忠枝、辋川居仁村调委会主任陈炳贵、黄塘镇专职调解员郑汉卿、螺阳镇惠女调解室调解员曾淑婉。

他们常年扎根基层,坚守平凡岗位,不忘初心,在创新中践行“枫桥经验”,努力做到人民调解“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他们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多元人民调解工作模式,为建设平安惠安、法治惠安建设作贡献。

净峰镇专职人民调解员杨宗平感慨地说:“调解工作时常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却任重道远,不容忽视。做好调解工作少不了一颗严谨细致的心,一颗乐于奉献的心,更少不了一颗勇于担当的心。”

年逾70的交通事故调解委员会主任陈忠枝自诩是“老牛自知黄昏晚,不用扬鞭自奋蹄”,摸索总结出“1335”调解工作机制、“五心调解法”并精心设计出一份《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估算表》。八年来参与调处案件2000余件,获得“全省人民调解能手”称号,并成立个人调解工作室“陈忠枝调解室”。

黄塘镇专职调解员郑汉卿,曾获福建省普法先进个人、泉州市四星级人民调解员等荣誉称号,他对人民调解工作有独到的认识,“司法调解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最近,调解工作是否有成效,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切身感受,关系到司法权威的树立。”

崇武镇港墘村调解委员会主任更是将“海上枫桥经验”发挥到极致,坚持调解情理法结合,努力做到小事不扩大,大事不激化,使调解双方怨恨愤怒而来,满意无憾而归。

调解纠纷,他们有一颗“热心”;排查矛盾,他们有一颗“细心”;受理案件,他们有一颗“诚心”;说服教育,他们有一份“耐心”;帮人解忧,他们有一颗“真心”;给出建议,他们有一颗“公心”,他们无愧于“惠安首届最美人民调解员”称号。

此次评选活动在惠安县司法局微信公众号发起,总访问量超过30万人次,投票总数达295491票,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惠安县现已建有调委会253个,其中乡镇调委会12个、村(社区)调委会218个、企业调委会7个、行业调委会16个,现有专兼职调解员共1855名,形成依托基层、多方参与的人民调解工作格局。今年1月至9月,惠安县受理各类矛盾纠纷1991起,调解成功1989起,调解成功率99%,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