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全城助力 女孩失联46小时后平安回家

2019-11-08 09:08:33 吴水保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可馨平安回到家中

民间救援队通宵搜寻孩子下落(均为网友供图)

早报讯(记者 吴水保)家住晋江龙湖镇新街炉灶村的11岁女孩可馨失联两天,家长急疯了。昨日,早报官微发布寻人消息,5小时10万+网友转发接力,人民日报百家号转发早报官微报道,“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分别在学习强国和微博上发布可馨失踪信息,淘宝团队公益平台也发布信息。

昨晚6时许,在离家46小时后,可馨终于回到家人身边,她自行走回家,没有受伤,民警和救援队员及时给她进行心理疏导。

孩子自行回家家长感谢热心人

“找到了,找到了,感谢领导、市公安局、派出所、蓝天救援队、各界爱心人士、亲戚朋友们。”昨晚6时许,女儿可馨终于找到了,施先生和家人欣喜不已,连日的焦虑和劳累一扫而空,感谢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帮助。同时,记者也从龙湖派出所了解到,女孩刚刚自己走回家了,人也没有受伤。

“找到了,找到了,哈哈哈。”昨晚6时07分,晋江蓝天救援队杜队长也难掩心中的喜悦,忘记了连夜搜寻的劳累,忍不住发朋友圈报喜,之前众人整整46小时的焦急等待和努力寻找,现在终于有了让人欣慰的回报。

女孩躲在鸡舍又饿又渴又冷

女孩的爸爸施先生激动地说,孩子一切都好,回到家后在家人的陪伴下,美美地吃一顿团圆饭。看到左邻右舍、亲戚朋友和救援队队员在家中,可馨坐在椅子上,一时沉默不言,民警和救援队员第一时间对她进行心理疏导。经疏导后,可馨和队员拉钩,答应今后不再赌气离家。

记者从派出所了解到,经向女孩了解,她离家后,躲在村里附近一处围起来的鸡舍中,一直没有进食,脸上被蚊子咬了好多个包。“孩子有胃病,她撑着不吃不喝,晚上山上风大气温低,孩子也硬撑着。”搜救人员都为女孩心疼不已。直到昨晚6时许,可能是孩子撑不住了,又饿又渴又冷,便自行走路回家。

民警表示,小朋友安全就好,请大家莫再转发没有遮挡的照片和视频,避免再对小朋友造成二次伤害。同时,呼吁家长多多和孩子交流沟通,了解孩子的所思所想,避免孩子做出过激行为。

◆事件回顾

女孩离家出走 引发爱心大扩散

一条寻人消息牵动众人的心,家人朋友、警方、热心群众、民间救援队全力搜寻孩子的去向。

东南早报官微发布寻人信息逾10万读者转发接力

施先生介绍,可馨学习还不错,但近期有些叛逆,也因身体不太好,有时候肚子疼、反胃呕吐,有一段时间没去学校。5日早上,可馨曾跟她的爷爷说自己不想去学校读书,想要藏起来,让家人都找不到。当晚8时多,可馨在楼上贪玩,爷爷让她去写作业,孩子可能就此赌气,从家中出走。当时,亲戚发现孩子从后门走出去,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家了。发现孩子离家后,他们发动亲戚、朋友等100多人,在全村彻夜寻找,但直到天亮都没有发现孩子的身影。

情急之下,家人通过网络发布“寻人启事”,希望社会爱心人士帮忙寻找,让女儿早日回家。

昨日上午10时02分,东南早报官微第一时间发布了这个消息,5个小时10万读者转发接力。昨日上午11时许,人民日报百家号转发东南早报官微报道帮忙寻人。

家人警方救援队全力搜寻孩子去向

前晚一整夜,施先生和家人通宵找寻可馨。晋江蓝天救援队杜队长带着队员8人和一条搜救犬,与施先生及其亲属朋友共30多人,分组分头在村里及村后大山通宵寻找。“差不多整个村翻遍了,村里旧厕所、沟渠和废弃房都找了。”杜队长说,村后大山有很多废弃石窟,积水很深,深夜无法完全看清,但搜寻队员都靠近水坑寻找,到上午6时许暂无收获。昨日白天,救援队第二梯队出发,重点在废弃石窟一带找寻。傍晚时分,施先生顶着寒风,仍继续在外寻找。

记者从龙湖派出所了解到,11月6日下午,派出所已经收到小女孩失踪的消息,并立即调取小女孩家中附近监控寻找女孩的身影,发动该村及周边巡防力量对小女孩进行搜索。当晚8时许,接到家长报警后,晋江公安、交警、派出所、村委会巡逻队,先后都投入到了搜寻工作中,警方还成立研判专案调查组。

◆网友声音

“@HS梅”:找到了就好,多沟通,别责怪。

“@guomdn”:养个小孩子不容易。操碎多少心,早点回家。全天下小孩都平平安安。

“@虾米碗糕”:现在的小孩学习压力也是挺大的,家长应该多和孩子沟通,辅导作业最好控制不要发脾气。

“@放宽看世界”:错不能全部怪孩子,还得从大人身上找原因。

“@nn”:希望现在家长多关注孩子心理问题,不要一味只知道责备孩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