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流动党员联络站 近距离为民解忧纾困

2019-11-08 21:45:25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8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黄如莹 张锦川)“好消息!桃舟乡亲到县城办事有难题,可以找他们……”近日,在安溪桃舟乡里流传着这样一则消息,如果在安溪县城遇到困难事,就到桃舟乡流动党员联络站寻求帮助。

桃舟乡地处安溪县西北部,距安溪县城88公里,距离远加上山路崎岖,每当乡民们到县城办理业务,对环境的不熟悉和流程的不了解等问题常常为他们带来各种困难。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桃舟乡充分发挥流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流动党员联络站,由联络站中的热心党员在安溪县城区组成流动党员志愿服务队,切实解决乡民们的各类困难事、烦心事、揪心事。“我们桃舟有很多老年人平时较少到县城,对县城环境又不熟悉,来县城办事很多不懂,很多麻烦,这个流动党员联络站真是帮了我们太多忙了!”桃舟乡村民张大伯说。

就业、就学、就医、便民服务……桃舟流动党员联络站聚焦群众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为桃舟乡亲们提供最全面的帮助。秋茶茶忙时节后,桃舟乡准备外出务工的乡亲们开始头疼了起来,找什么工作、到哪找工作,成为困扰他们的一大难题。桃舟乡流动党员联络站负责人、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文福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为乡亲们提供就业方面的帮助。“我们来到流动党员联络站,张队长给我们泡了一杯茶,然后开始打电话联络,茶喝完,我们的工作也有着落了。”桃舟村上洋角落吴银发、张秋丽夫妇高兴地说。

原来,张文福在了解了他们的基本情况后,经多方联络,介绍他们夫妇俩到洛江和诚鞋业有限公司上班。不单单是吴银发、张秋丽夫妇,在桃舟乡流动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的短短一周多时间内,已有10多名桃舟乡亲接受到就业等各方面的帮助。

“我们服务队现在一共有6名成员,根据不同的年龄层次、行业分布和各自熟悉的领域,分别在就业、就医、就学、便民等方面为乡亲们提供帮助,解决乡亲各类赴城办事难题。”张文福说。

桃舟乡在城区设立流动动员联络站服务乡民,只是安溪设立流动党员联络站的一个缩影。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安溪县各个乡镇、各个领域的党员们都用自己的方式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尚卿乡以“尚卿乡青年读书会”为载体,让青年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到尚卿乡创业就业的青年搭建交流沟通平台,让大家的业余活动从看手机、喝酒、打牌中抽离出来,沟通交流读后感,倡导更健康文明的社会风尚。

芦田党员先锋队10支队伍共110人,针对环境卫生方面的问题,进村入户对村居角落卫生死角、旱厕、违建鸡鸭圈开展整治行动,切实让人居环境在主题教育中得到有效整治;教师党员深化学校课后服务,开展午托、晚托服务,为学生们进行课后学业辅导……“流动党员联络站可以确保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全覆盖,方便流动党员就近参加组织活动和学习活动,也方便偏远乡镇的乡亲们到县城有困难时更好获得帮助,真正做到在管理上更为科学,教育上更为灵活,服务上更为及时,深入基层一线为人民服务。”安溪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目前安溪共设立13个联络站,为群众解决各类难题,下一步将引导更多偏远乡镇在县城设立流动党员联络站和志愿服务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