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鲤城区启动“警民同心 防骗同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19-11-13 23:36:37  潘贤利 黄嘉泽 陈亚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警民同心 防骗同行 ”系列活动暨赃物赃款返还仪式正式启动。黄嘉泽 摄

东南网1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黄嘉泽 陈亚明)为严厉打击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市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11月13日,泉州鲤城区委政法委、鲤城公安分局在新天城市广场举行“警民同心 防骗同行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鲤城区成立了“警民同心 防骗同行”夕阳红防骗义务宣传队和防骗宣传联盟,发放了设计新颖的防骗充电宝。

活动现场,鲤城公安分局共返还追回的赃款232.5万元和追回的被骗被盗的电动车21部。保险公司为 27个综治保险投保当事人发放理赔金109180 元。在防诈骗宣传咨询活动现场,通过播放视频、讲解典型及识骗技巧、设置宣传展板、分发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讲解防骗知识,揭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全面提高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

男子被拉入“期货群” 掉进陷阱被骗40多万

电信诈骗危害巨大,今年31岁的柳先生深受其害。今年7月3日,柳先生被拉入一个所谓“投资期货”微信群,群主声称是香港实德国际的代理,群里每天不定时有“老师”讲课并指导如何炒期货。不时有群友发出自己跟着老师炒期货赚到钱的截图。

柳先生有炒股经验,但没有炒过期货,眼看其他人都赚到钱,心痒难耐的他联系群主,也希望跟着炒期货。随后他被拉进一个名为“战狼突击队”期货小群,群里只有二十多人。他根据要求加了“老师助理”小静,在其指导下下载了“实德国际A”APP进行期货投资操作,连续两日,柳先生按照“老师”指点在APP上进行操作,起初投入几万元,确实赚到了钱,而且可以从APP上提现,尝到点甜头后,柳先生陆续投入49万多元,万万没想到,几天时间内就亏损了44万多元。

亏了巨款,柳先生将APP中剩下的5万多提取回自己的银行卡,他觉得不对劲,为何这么短的时间就亏了这么多钱,此前开户他发现对方公司位于安徽合肥,于是他前往合肥寻找该公司,但发现根本没有这家公司,这才明白自己被骗了。7月31日,他向鲤城公安分局报案。

接到报警后,鲤城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前期摸排和侦查,民警发现,该诈骗团伙真实的地址位于广州市增城区。今年9月2日,专案组民警奔赴广州,将化名为“小静”的周某及同伙等14人悉数抓获。目前,周某等14人因涉嫌诈骗被刑拘。

1  2  3  4  5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