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拉客乱象回潮 被清出地下通道 又扎堆公交候客区

2019-11-15 15:49:09 张晓明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是重要的城市窗口,但近年来,“黑车”拉客乱象却屡禁不止。去年1月份,泉州晚报重点曝光机场出站口“黑车”乱象后,相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并实行“严规”,如果“黑车”司机载客被查,将被限制进入机场停车场。此后,机场拉客乱象有所改观。不过,近日有读者反映其出机场后遭到“拉客仔”言语威胁。机场“黑车”乱象又回潮了?记者再次走访调查。

在机场地面广场东侧的公交车候客区,有“拉客仔”聚集拉客。

反映 旅客出站后被“拉客仔”威胁

11月5日,一位读者反映了她的遭遇:她与朋友出机场后,准备呼叫网约车,谁知一名“拉客仔”竟公开威胁必须坐他安排的车。该读者表示,想起当时的遭遇,她们仍然感到后怕。她希望此事能够引起相关部门重视。

“以前就在出站口扎堆,还没找到的士,就被‘拉客仔’团团包围。”市民林女士经常乘坐飞机出差,对于拉客乱象深有体会。她说,今年几次走到机场出站口,仍然遇到不少“拉客仔”。

此前,记者多次走访时看到,“拉客仔”主要扎堆在机场出站口的地下停车场通道。很多第一次乘飞机到泉州的旅客,沿着出站通道指示标志往前走,终点处是一个大型地下停车场。这里聚集着从事“黑车”非法营运的“拉客仔”,看到旅客出站后就会上前缠扰,严重影响了泉州城市窗口的形象。

暗访 广场东侧成了新的“拉客区”

昨日10时30分,记者来到机场出站口进行暗访。记者将车子停到地下停车场,在通道口,并未看到“拉客仔”在此扎堆。记者驻足观察,发现了通道东侧角落处站着一男一女,他们看似在聊天,其实是在伺机拉客。女子以为记者是旅客,挥了挥手,小声询问是否“坐车”。此后,一名女乘客走出来,一边看着手机,女子见状凑上前。

“你去哪里,给你网约车的价格。”“池店。”“60元,马上就可以走。”随后,女乘客跟着女子离开了。

原本扎堆的“拉客仔”又去了哪里?记者从出站口乘扶梯来到地面广场。广场西侧是出租车候客区,几名司机站在车边聊天。广场东侧是公交车候客区,靠近电梯口附近的公交站站牌旁,有六七人围在一起聊天。只要有乘客看公交站牌,他们就上前询问要不要坐车。而在靠近公交车停车场的路口处,也有十几个人在此聚集,他们并未对经过的乘客进行拉客行为。记者凑近才发现,他们都是“网约车”司机,聊的都是“接单”等内容。

记者观察半个多小时,发现个别“拉客仔”还会走到“国内到达口”或者地下停车场,四处寻找可能的客源。

部门 一年半查处2000多辆“黑车”

记者随后将暗访的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

“我们持续加大对机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稽查力度。在执法岗亭地下办公室、乘客上客区、负一层候车通道等区域,安装了17个监控点和5个拾音器,以提升执法效率。”据泉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五大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前段时间持续打击,拉客乱象有所改善,但仍有“拉客仔”在地面广场聚集的情况。

据了解,2018年以来,泉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五大队每月开展专项执法行动,至今已整治了132次。根据去年5月发布的新规,“黑车”被执法人员当场查扣,除了面临最高2万元的处罚,还将被列入黑名单,限期禁入机场停车场。从去年5月份以来,有2141辆非法营运车辆被限制进入机场停车场。

记者了解到,打击“黑车”拉客行为,需要充足的证据,才能进行查处。针对地面广场的拉客现象,有关部门将研究制定对策,扩大打击面。(记者 张晓明 文/图)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