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价高?难寻?不放心?泉州人找保姆的那些事儿

2019-11-19 09:53:0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人找保姆的那些事儿

价高?难寻?不放心?

请到放心的保姆不易,请到满意的保姆更难。早报记者近日走访发现,泉州家政市场整体供不应求,一些家政服务为中介制,企业对从业人员实施松散管理,或干脆没有管理,导致该行业需要被监管的对象除了企业,还包括大量的从业人员。保姆们普遍存在职业化程度较低、行业流动性大、薪资要求高等问题,让雇主们不禁发牢骚;相应的,雇佣双方诉求难匹配、得不到平等尊重、个别雇主拖欠工资等,也让保姆们满腹心酸。

【雇主保姆有话说】

雇主吐槽

找个好保姆 咋就这么难?

嫌弃拖把不好用

每位保姆都有指定款

“我家里的拖把,几乎把市场上能见到的品牌、款式都集齐了。”家住丰泽区的陈先生十分无奈。他说因为诸多原因,家中先后更换过几位保姆,每个保姆好像是提前商量好,第一天上岗就嫌弃家中的拖把不好用,非得要主人家再买一把保姆本人指定的拖把。“我无法理解,拖把的差别真有那么大吗?原有的拖把都可以继续用,为什么非要买新的?”

更让陈先生无语的事还在后头。他家其中一位保姆要求出门时雇主必须接送;一位保姆要求雇主买一些鸡苗、鸭苗回来,她想好好利用阳台空间饲养鸡鸭;还有一位保姆每天在家给自己煲养生粥,一到晚上便浓妆艳抹,喷了浓浓的香水,踩着高跟鞋出去跳舞,也不管雇主家是否还有别的事情需要做……

陈先生感叹,要请一位称心如意的保姆真是太难了。

有钱有闲当保姆

不称心就炒雇主

晋江市的许女士先前高薪请了一位中学文化水平的保姆。介绍人表示,这位保姆家里经济水平还算不错,儿女都成家了,也不需要帮忙带孩子,当保姆纯粹是打发时间。许女士很乐意雇佣这样的保姆,想着应该会有一些共同语言。

“谁知这位保姆还挺讲究的。”许女士笑着说,保姆自带笔记本电脑,要求我们房间里必须覆盖WiFi,每天要有固定时间段上网;晚上8点之后,她固定出门锻炼;每个月需要有几天休息时间……

半年不到的时间,这个保姆提出了辞职,理由是她不想当保姆了,让许女士哭笑不得。

一个骗钱不眨眼

一个干活不讲卫生

永春的吕女士家里,曾先后辞退了两名陪护老人的保姆。“我们请保姆就是为了照顾老人。爷爷患了阿尔茨海默病,曾意外走丢过,家里人这才咬咬牙决定找保姆。”体谅保姆照顾老人很辛苦,吕女士一家特地抬高了月薪。

“谁知请来第一个保姆就这么不靠谱。”吕女士愤愤不平道,这个保姆记账刻意抬高了各项花费,更可恶的是拿捏住爷爷的病症特殊性,经常一天内找爷爷拿好几次钱,而患病的爷爷并未察觉。等吕女士等人感觉不对劲时,爷爷的现金已所剩无几。

“这还是通过中介公司介绍的。”随后吕女士又雇了另一名保姆,结果这名保姆很不讲卫生,不经常帮爷爷更换脏衣服、菜没洗干净就下锅,到头来还得家人动手。“我们怕爷爷的病情受到影响,干脆就辞掉了她,家里人轮流照顾老人。”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