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德化交警大队开展“亮承诺、办实事、比作为”活动

2019-11-21 09:00:37 王建德 徐晓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德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到南埕镇连山村慰问留守老人 德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供图

德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窗口服务 德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供图

东南网11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建德 徐晓婷)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宗旨、一心为民,从9月下旬开始,德化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党支部积极开展“亮承诺、办实事、比作为”活动。

近年来,交警支部坚持参与爱心帮扶活动,助力脱贫攻坚。10月5日和11月10日,交警支部携手德化憨鼠爱心小分队分别深入春美乡双翰村、南埕镇连山村开展爱心帮扶志愿服务活动,给村里的老人免费理发、做口腔检查、送慰问金慰问品,共为350余位老人送去关怀与温暖。在慰问的同时不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共发放1500多份宣传材料,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为积极响应“亮承诺、办实事、比作为”活动,大队事故中队采取严格规范清理积案、合理制定工作方案、统一实行加班制度等三项措施集中清理积压案件,加速案件清理。截至11月中下旬,事故中队共清理案件450余件,大大减少未结案件数。

大队秩序中队结合工作实际,对民、辅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整改,要求民、辅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做到着装站姿要规范、语言语气要平和、处罚教育相结合。此次整改有效提升了民辅警执法素质和纪律作风水平,确保了公安交警队伍健康稳定发展,树立了德化交警良好执法形象。

在优化提升窗口服务方面,大队窗口服务通过切实强化工作作风、创新举措提高效率、深化便民利民措施、开展上门查验服务等四项举措进行全面优化提升,以实际行动践行便民、利民、服务群众的宗旨,进一步便利群众办事。期间,车管中队共计上门为企业查验车辆243余辆,交警窗口服务共办理业务48556余笔。

大队驾管中队积极开展下乡办证便民服务活动。今年来已“下乡办证”5次,共受理摩托车驾驶证申请141人次,进一步落实便民服务措施,有效解决辖区偏远农村地区群众出门难的问题,让群众在家门口得到真正的便利,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外,持续推进“七进”工作,大队综合中队积极进入学校、企业、社区、公共场所、机关、农村、家庭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分发宣传材料、摆放展板、播放警示片、集中宣讲等方式向辖区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行车常识,结合典型案例突出强调酒驾醉驾、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9月下旬以来,共开展七进宣传工作60余次,累计发放宣传材料35000余份,营造浓厚安全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意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