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12月8日开跑 完赛牌出炉

2019-11-22 22:31:21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赛(简称“晋马”)将于12月8日开跑,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们将再次迎来一场奔跑狂欢。今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本届比赛的赛道线路、主题曲、参赛服和完赛牌等正式发布。

今年“晋马”设有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与健康跑(7.8公里)三个项目。 全马与半马的终点均设在体育中心,健康跑终点设在晋江“城市之眼”广场。比赛路线途经绿洲公园、“晋江人”雕塑、城市之眼广场、九十九溪田园风光项目、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文化中心、博物馆等城市地标。

大赛共计有14517人获得参赛资格人数。其中,全程马拉松3289人,半程马拉松4699人,健康跑6529人。报名人数首次突破1.4万人,预计有15个国家的选手参赛。

在去年获得中国田协认定的“银牌赛事”和“民族民俗”特色赛事的基础上,今年“晋马”在赛事路线、配套活动、氛围营造等各方面有了优化升级。晋马组委会将喜迎世中运、爱拼敢赢的晋江精神、晋江历史人文等元素与马拉松结合。

其中,参赛服主色调为中国红,颜色鲜艳,展示马拉松的热情和活力。主图是一片以暗纹效果呈现的五店市建筑群,与底色相得益彰。建筑群的右下方,是几个正在跳拍胸舞的人物形象。参赛服背面是言简意赅的口号“跑出中国WAY”。服装整体风格时尚简约、活力十足。参赛服采用单面鸟眼布面料,材质轻盈、柔软,透气性好,具有吸湿排汗、速干透气的功能,能帮助参赛者甩开闷热,越跑越轻盈。

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赛完赛奖牌名为似水年轮。根据比赛项目不同,完赛牌颜色有所区分,全程马拉松金色,半程马拉松银色,健康跑铜色。奖牌结合晋江城市精神与历史人文进行设计,正面中心拼装可旋转的“舵”,代表城市坚定发展的方向和跑者坚持向前的定力。舵的中心是一个“拼”字,既诠释了晋江城市的精神,也代表着跑者的气质。周边上方所采用的回形纹为晋江博物馆元素,下方刻有五店市、安平桥、市标等晋江城市地标建筑。奖牌背面刻有赛事日期、项目里程、LOGO等信息,周边起伏的线条代表水波,体现晋江海滨城市的特点。

此外,今年“晋马”重磅推出主题曲《尽力就好》,这也是晋马自2016年开跑以来的首支主题曲,该歌曲将于12月初正式上线。

作为本次“晋马”的配套活动,赛旗传递、晋马训练营、“百团争锋”邀请赛、小记者亲子跑团、赛道体验、健康跑终点音乐节等精彩活动届时也将轮番举行。

据悉,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田径协会、泉州市体育局协办,晋江经济报社承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