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19第四届海丝泉州古城徒步穿越举行
www.fjsen.com 2019-12-01 22:11:30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9第四届海丝泉州古城徒步穿越在泉州府文庙起点出发。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东南网12月1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12月1日,2019第四届海丝泉州古城徒步穿越在泉州府文庙出发。本次活动参加人数5000人,分为6KM,15KM,30KM,50KM四条路线,线路覆盖泉州古城两百多条古巷。

本届古城徒步穿越作为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联动项目之一,也是“全民健身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之一,吸引全市乃至全国各地共5000人齐聚古城泉州,共享这场一年一度的“古城徒步嘉年华”狂欢。

活动出发仪式上,李尧宝刻纸传承人黄丽凤展示了以古城为元素制作的大型刻纸作品《刺桐古港》。据介绍,这幅大型刻纸作品将在活动结束后,送往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免费向公众展示一段时间。

黄丽凤介绍,刻纸作品以东西塔、西街钟楼、开元寺、关帝庙、清净寺、天后宫等名胜为主要背景,画面上惠安女、蟳埔女在远处劳作着,中山路上拍胸舞、南音、火鼎公婆等民俗表演正在表演。作品集中体现了闽南文化元素,刺桐花点映其间,鲤鱼伴行人穿行。

据了解,2019第四届海丝泉州古城徒步穿越活动以泉州古城文化为轴心,别具匠心地设计了六大主题场景,从闽南传统老曲艺到古城香茶戏,从刺桐文化展到古城守护人在行动,参赛者们通过古城老照片、老电影窥探上世纪泉州生活风貌,双脚丈量之下的古城,有风味,有脉搏,有共鸣。

活动邀请惠安女、蟳埔女、汉服爱好者等队伍参与徒步,沿线设置泉州非遗火鼎公婆、拍胸舞、南狮五祖拳、泉州北管、笼吹等表演,古城讲解员深情讲解古城街巷故事,更有南音快闪;同时主办方还推出了摄影大赛、线上徒步等配套活动。

1   2   3   4   5   6   7   8   9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