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四子王旗乌兰牧骑到惠安进行专场演出
www.fjsen.com 2019-12-02 20:34:32  林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演出现场。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12月2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2日晚上,由惠安县委县政府、四子王旗政府主办,惠安县委宣传部、惠安县委文明办、四子王旗乌兰牧骑承办的“惠情蒙韵——弘扬乌兰牧骑精神惠安专场演出”在惠安文化中心举行。

晚会在群舞《一封信》的精彩表演中拉开了帷幕,悠扬的蒙古长调、婀娜优雅的舞姿,抒发乌兰牧骑作为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的不变初心,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关怀。独唱《草原牧歌》把观众朋友们带到了无边无际、绿色盎然的大草原,感受草原人民的热情与希望。女生小合唱《乌兰牧骑之歌》诠释着乌兰牧骑几十年来的风雨历程,也抒发着演唱者对乌兰牧骑的深深热爱。《蒙古大地》《站在草原望北京》《牧马人》……四子王旗乌兰牧骑以独唱、合唱、马头琴合奏、歌伴舞、舞蹈等形式多样的表演节目,带着浓浓的情意,将观众带到大草原上,让大家领略别具特色的草原民族文化风情,把蒙古家园最美好的祝福带到了在座观众的心中。

此次专场演出,不仅为惠安市民献上了一台民族风味浓厚的演出,也进一步增进了惠安县与四子王旗的深厚友谊。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四子王旗乌兰牧骑还将在惠安开展两场专演。

据悉,四子王旗乌兰牧骑成立于1963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最早成立的乌兰牧骑队伍之一。他们以歌言志、以舞传情,每年巡演行程达15000余公里,演出场次100余场,多次被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评为全区“优秀乌兰牧骑”“一类乌兰牧骑”“十佳乌兰牧骑”。今年,他们荣获第八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团体“金奖”。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