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丰泽:3天签约180宗 凌霄中学教师宿舍小区改造项目完成征迁

2019-12-20 09:36:42 王志超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区现状破旧,基础设施严重老化,片区改造成了小区许多居民的呼声。 王志超 摄

东南网12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志超 本网记者 潘贤利)记者从泉州市丰泽区泉秀街道获悉,丰泽区凌霄中学教师宿舍小区改造项目于12月15日启动征迁签约工作,17日完成180户民宅签约,仅用三天就完成了全部签约任务,刷新了丰泽项目征迁速度。

用心征迁,民生工程得民心。在小区改造征迁中,挂点区领导多次到泉秀街道、华丰社区,协调推动项目征迁工作;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线工作,现场听取被征迁群众意见,解决困难问题,保障被征迁群众利益,获得他们的支持,彰显为民解难题、为民谋幸福的决心与成效。

民有所呼 政有所应

居住环境关系群众生活幸福感。位于泉州市区泉秀街道的凌霄中学教师宿舍小区,东至现代中学,西至田安路南拓三期6号地块,北至泉兴街,南至田安路南拓三期6号地块。小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属于砖混结构建筑,包括凌霄中学教师宿舍楼、湖内新村、江南教师楼、泉州群众戏院、现代中学宿舍综合楼等8幢房屋,总用地面积约11亩。由于建设年代较久远,小区现状破旧,基础设施出现严重老化,建筑抗震能力差,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品质。片区改造成了小区许多居民的呼声。

家住小区江南教师楼的杨阿姨在这里已经生活了十几年,“由于小区和周边排涝设施很不完善,遇到下雨经常发生内涝,有时水位深达膝盖,居民们进出很不方便。而且小区整体环境比较老旧,大家都希望通过改造,拥有更加优质的生活环境,可以安居乐业。”谈起小区的生活环境,杨阿姨道出了小区众多居民的心声。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主题教育启动后,泉州市委市政府、丰泽区委区政府立足为民服务解难题,把凌霄中学教师宿舍小区改造工作列为重点攻坚事项,推动片区改造取得突破性进展:小区纳入田安路南拓三期项目进行统一改造。

“推动小区改造,不仅可以改善群众的居住和生活品质,还有助于提升片区形象和品质,是各级党委政府呼应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帮助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一项利民之举。”泉秀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志福表示,在推动凌霄中学教师宿舍小区改造这项工作上,党群、政群目标高度一致。

经过一段时间的沟通协调和前期准备,12月15日,凌霄中学教师宿舍小区改造项目启动了征迁签约工作。在小区群众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泉秀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于17日完成180户民宅签约,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全部签约任务。

100%完成签约消息传出后,凌霄中学教师宿舍小区的居民们开心不已。“小区这次能够实施改造,机会十分难得,大家也很珍惜,毕竟旧房换新房,能住上更加舒心舒适的小区,得利的终究是我们。”家住凌霄楼、已在小区生活十几年的谢阿姨笑着说道。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