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让基层干部安心安身安业

2019-12-24 15:38:35 何金 吴清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金 通讯员 吴清远)近日,安溪县发布关心关爱乡镇干部十条措施。记者注意到,该文件细化为优先选拔大胆使用优秀乡镇干部、拓宽乡镇事业干部发展空间、加大乡镇干部交流力度、落实乡镇干部待遇和福利、建立健全慰问帮扶机制等十个具体方面,具备较强的操作性和执行力。

安溪县委组织部表示,出台这一文件的初衷,就是要真情关怀、真心爱护乡镇干部,真正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乡镇干部长期活跃在基层,是党和政府联系基层群众的重要纽带。以乡镇干部为代表的基层干部工作干得好不好、有没有与老百姓打成一片,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乡镇基层干部苦干实干,队伍充满朝气和活力。但应看到,“两眼一睁忙到熄灯”是部分乡镇基层干部的生活常态,“压力山大”也始终伴随他们的工作生活。“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难点多、矛盾多、任务艰巨,基层干部工作强度高、精神压力大、作息不规律,是较为普遍的客观现实。

去年,云南大姚县湾碧乡38岁的党委书记李忠凯因一张“白头照”意外走红,证件照上与实际年龄不相称的一头白发,让网友们直呼心疼。李忠凯那句“不怕辛苦不怕累,只希望得到更多理解和认同”,既道出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基层干部扎根基层、忘我奋斗的共同心声,也引发了全社会对广大基层干部的普遍关注。

让想干事的人干成事,抓工作才有动力,基层工作才更有实效。提供舞台、鼓励作为,就是对乡镇基层干部最好的关心。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不吃亏、流汗者不流泪,才是对乡镇基层干部最大的支持。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要“实打实”。要多为干部办实事,将干部的事放心上,在政治上用心激励、身心上用心关怀、生活上用心帮助,让干部有干头、有劲头、有奔头。要真情关爱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关注身心健康,多给予一些理解和支持。

去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指出,要给基层干部更多理解和支持,主动排忧解难,在政策待遇等方面给予倾斜,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更好履职奉献。这一文件,回应群众呼声,顺应干部期待,释放出关心关爱乡镇基层干部,促进干部积极作为、奋进奋发的强烈信号。

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离不开千千万万基层干部的忘我奋斗、无私奉献。我们要通过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给予基层干部更多支持、理解和关爱,让基层干部拥有更多获得感,进而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安溪县对基层干部的暖心之举,值得点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