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今年已办理安置房项目首次登记52宗 不动产登记发证提速64%

2019-12-26 08:22: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以来,市资源规划局全面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进一步简化手续、精简流程、压缩时限,不动产登记服务再提速。据全省自然资源监测评价系统显示,今年泉州不动产登记数据汇交一致率89.09%,名列全省第一;不动产登记发证网上申请比例52.01%,名列全省第三;不动产登记发证平均用时1.63天,同比减少了2.9天(去年平均用时4.53天),提速64%。


一窗受理 实现“进一扇门,办多件事”

全市(含县市区)11个不动产登记大厅全面实现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税收征缴“一窗受理”服务,统一受理各相关办理事项,一次性收取所需全部材料,企业和群众只需在一个窗口交一套材料,一次录入数据,实现“进一扇门,办多件事”。全市不动产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全部实现5个工作日内办结,大部分项目实现当天受理、隔天办结。

“互联网+” 依申请的不动产登记均可网上办理

建设不动产登记“云平台”,建立图、属、档一致的电子数据库,升级完善登记信息查询系统,加大自助查询机、自助打证机等自助服务终端的投放力度。构建便捷高效、便民利民的不动产登记工作体系,深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现依申请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均可在网上办理。

专线直连 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办理”

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建设,自主研发投用泉州市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系统,全市11个不动产登记大厅与55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在287个支行(网点)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通过“专线直连”等方式,企业和群众可以在银行现场签订抵押合同的同时提交抵押登记申请材料,通过网络传输至不动产登记机构,无需再到登记机构提交申请,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办理”。

截至目前,全市11个不动产登记大厅共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直连业务11624宗,占抵押登记总办理量的约15%。其中,中心市区共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直连业务8050宗,占中心市区抵押登记总办理量的约57%。

服务便民 52个安置房项目办理首次登记

同时,通过开展强基促稳、民生“XIN”行动拓展专项行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妥善处理全市拆迁安置房办证历史遗留问题,坚持上下联动,强化跟踪督促,优化绿色通道、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不断提高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全市已办理安置房项目首次登记52宗,办结转移(分户)登记23596套。其中,中心市区已办理安置房项目首次登记4宗,已办结转移(分户)登记6861套。(记者 林铭珊 通讯员 庄剑顺 郭为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