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泉州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在泉州引发热烈反响

2020-01-02 08:55: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坚守初心使命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2020年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新年贺词引发泉州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为干事创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书写新时代泉州发展新篇章。

决胜脱贫 共建共享全面小康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吹响了脱贫攻坚“冲锋号”。“聆听习主席的新年贺词,令人振奋。”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黄亚洲说,在距离交卷越来越近的时刻,作为一名扶贫干部,将继续以守护初心的韧性、实事求是的作风、敢啃硬骨头的狠劲,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着力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切实保障稳定脱贫、提高脱贫质量,力争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贫困村“零返贫”,确保今年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工作答卷。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福建寿宁县下党乡的乡亲给他写了信,他在回信中肯定了大家取得的成绩,也表达了良好祝愿。对此,南安梅山镇蓉中村党委书记李振生感触颇深,下党乡下党村与蓉中村是共建村,通过蓉中村多年的“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下党村成功脱贫,“今后,蓉中村将继续帮扶下党村发展茶产业、旅游产业,培训更多致富能手,让下党村拥有更强的‘造血’功能”。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数字游戏”或“速度游戏”,而是实实在在的目标,要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民张予墨说,他的爷爷患有高血压,需要长期服用药物,一直以来都是他在给老爷子买药,这两年,多个牌子的氨氯地平片价格都有明显下降,一年可以省几百元。同时,身为一名企业员工,去年,他缴交的个税也减少了不少。“这都是实实在在的福利,实实在在的进步,特别是我的爷爷奶奶,他们感受的变化更大,我们每一天都在享受幸福的生活!”

勇担使命 为中国梦贡献力量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天安门广场,阅兵方阵威武雄壮,群众游行激情飞扬,这是中国人2019年非常难忘的时刻。“听着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我一下子感觉又回到了国庆时,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过长安街的场景。”德化县龙浔镇基干民兵综合救援班班长郑泽云激动地表示,习主席在新年到来之际仍惦记着人民子弟兵,令他备感振奋,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士兵、预备役军人,他将继承和发扬无数革命先辈优良的精神传统,担起时代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贡献力量。

惠安县小岞镇党委组织委员张超萍表示,习主席的新年贺词让人感到亲切、暖心、提气,新年贺词中特别提到“基层减负年”,饱含习主席心系基层、关爱干部的深切情怀,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过去的一年里切实感受到了“减负松绑”的获得感,新的一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