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市第一幼儿园举行童趣之旅 萌娃汉服迎新年
www.fjsen.com 2020-01-02 19:30:00  郭斌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师生们共同着汉服游园。泉州市第一幼儿园 供图

东南网1月2日讯(通讯员 郭斌 本网记者 谢玉妹)滚元宵、包鸡卷、团扇绣、红花包,精彩纷呈的游园会,还有各种精彩的互动亲子游戏……12月31日,伴随着热闹的喧嚣声、欢笑声,一场主题为“穿越时光的童趣之旅——着汉服 品古韵 迎新年 ”的汉服秀活动在泉州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展开。

泉州市第一幼儿园的数百名幼儿、老师和家长共同参加,以同袍街访、舞台表演、古风集市、非遗DIY等形式,让幼儿在真实情境和快乐童趣中了解过年传统文化习俗,在观察、探索、思考、交流、合作、创造、表现中,体验传统过年的风俗习惯,用中国特有的节庆方式迎接新春的到来。

孩子们在“闽南小吃作坊”分享美味的“元宵圆”、在“老手艺体验馆”中体验传统花灯DIY、自信地穿着各式汉服服饰在T台上展示,还与家长们在“咱厝小茶社”一同品茗。此外,闽南童玩(投壶、制作毽子)、西街礼铺(制作伴手礼、制作过节丸)、囡仔绣坊(团扇绣、穿线玩具、亮片绣)、市井十洲人(荷兰风车馆、巴西足球馆)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游戏,不仅吸引幼儿参与,也把大人带回到童年时光。

泉州市第一幼儿园园长黄晓军表示,幼儿园坚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爱国主义相结合,让幼儿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萌发爱国心、爱国情。据介绍,近年来,泉州市第一幼儿园积极探索基于闽南文化的区域学前教育“园本课程”,扎根于闽南传统文化,将传统闽南文化融入到幼儿的游戏活动中,让幼儿在真实情景中获得闽南文化的熏陶,感受中华文化的有趣,强化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1  2  3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