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泉州要闻 > 正文
2019石狮十大新闻
www.fjsen.com 2020-01-08 17:00:53  吴汉松 茅罗平 颜华杰 李荣鑫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联邦国际商业城改造重建敲下第一锤。

石狮联邦商业城改造重建工作启动

【新闻事件】2019年5月27日,石狮联邦国际商业城首批22户业主领到了800万元的安置补偿款。此举标志着缠绕27年之久的石狮联邦国际商业城“死结”正在逐渐解开。

【背景意义】石狮联邦商业城“烂尾楼”,是石狮建市初期形成的重大历史遗留问题,涉及1300多名业主的利益。石狮市委、市政府担当作为,创造性地采取了地块等价置换的方式,化解了利益各方多年来的矛盾纠葛。同时,引入市场力量参与改造重建。这一困扰石狮20多年的城市“伤疤”,即将再造成为新的“城市地标”。

石狮被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新闻事件】2019年8月,商务部公布2019年新认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福建省石狮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纺织服装)成功获评。此前,石狮还被认定为福建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背景意义】建设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培育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竞争新优势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外贸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石狮以商贸起家、以商贸兴市,外向型经济发达,外贸出口一直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一大引擎。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定位于“买全国、卖全球”,辐射范围逐渐扩大,成为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