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泉州要闻 > 正文
2019石狮十大新闻
www.fjsen.com 2020-01-08 17:00:53  吴汉松 茅罗平 颜华杰 李荣鑫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市场采购贸易试点额破百亿。

石狮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货值破百亿

【新闻事件】截至2019年9月28日,当年度石狮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共申报16230票报关单,出口货值14.6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00.16亿元。出口商品包括纺织服装、鞋、建材等12大类,涉及菲律宾、越南等国家和地区共计133个,带动外贸出口增长71.8%,带动石湖港外贸集装箱出口箱量增长60.2%。

【背景意义】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定位为共享平台,是全省创新国际贸易推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大平台,其最大潜力是辐射带动周边市场,实现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同频互动与深度融合。10个月出口货值破百亿,显示出石狮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强大生命力和带动力。

石狮跻身“全国百强县”TOP15

【新闻事件】2019年10月8日,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等单位发布“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等榜单。石狮市位列“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第15位、“2019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第64位、“2019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第29位。

【背景意义】近年来,石狮市大力实施“创新转型、实业强市”发展战略,全面构筑“3+3+N”产业体系,推动城市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各类全国“百强”榜单上榜晋位,是对石狮发展成果和综合实力的充分肯定。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