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泉州要闻 > 正文
2019石狮十大新闻
www.fjsen.com 2020-01-08 17:00:53  吴汉松 茅罗平 颜华杰 李荣鑫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将军山旧垃圾筛分处理中。

石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结硕果

【新闻事件】2019年11月,石狮市被确定为第二批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区)。为扎实推进试点建设工作,我市专门出台实施方案。在工作内容上,重点整合现有资源,搭建理论宣讲、社会宣传、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乡风文明等七个平台。

【背景意义】石狮于2019年上半年启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石狮市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推进有力,加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奠定的良好基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卓见成效。被确定为第二批全国试点,是对石狮市这项工作的肯定。

石狮以愚公移山精神处理“垃圾山”

【新闻事件】石狮市委、市政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政治自觉,正视中央环保督察指出的突出问题,对将军山巨型垃圾山采取最坚决、最负责的处置措施,全力守护碧海蓝天,上演了一个现代版愚公移山的故事。2019年12月3日,《石狮日报》对此事首发报道后,引来“学习强国”、福建东南卫视、福建日报的转载和跟进报道,形成较强舆论热度。

【背景意义】石狮将军山“垃圾山”既是“重大历史遗留问题”,也是“重大环境安全隐患”。石狮市委、市政府正视问题、正面迎战,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石狮日报记者 吴汉松 茅罗平 颜华杰 李荣鑫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