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出台

2020-01-09 08:40: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拿出“真金白银”服务民营企业

近日,由市财政局会同市金融监管局等部门制定的《泉州市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出台,旨在大力提质增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深入推进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

相较此前出台的金融政策,《实施方案》有哪些亮点?为企业带来哪些利好?市金融监管局、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文件以打造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样板”为目标,突出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拿出实打实的“真金白银”,激励金融机构或直接支持民营企业,提高民营企业的金融获得感。

激励银行加大信贷投放—— 对小微企业贷款增量3亿元以上可获奖励

《实施方案》提出,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将获得财政奖励。具体为:在满足当年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本行各项贷款平均水平,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的基础上,对小微企业贷款增量10亿元(含)以上,给予奖励10万元,在10亿元基础上每增加5亿元,再奖励5万元,最高不超过20万元;对小微企业贷款增量3亿元(含)以上10亿元以下,给予奖励5万元;年度小微企业贷款客户数新增不低于20%,给予奖励10万元。

为推动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实施方案》提出开展创新金融产品(项目)评选奖励,设立金融创新产品(项目)原创奖和创新应用奖,鼓励金融机构围绕泉州产业集群和特色经济板块自主研发并在泉州市场首创性开发创新金融产品,以满足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多样化金融需求。

支持民企开展股权融资—— 成功实施股权登记托管可获50%费用补贴

我市将推动财政资金、国有资本围绕民营企业融资、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领域扩大产业基金规模。同时,优化天使投资、创业投资发展环境,推动海峡股权泉州交易中心设立股改板并扩大“青创板”试点范围,鼓励开展股权登记托管业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对于成功实施股权登记托管的企业,财政给予50%费用补贴,单家企业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3万元。我市将新设总规模10亿元的创新创业创造投资基金,重点投向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和智能制造等领域。

《实施方案》提出,全面推进企业挂牌上市“育苗成林”工程,对上市后备企业首次上市、异地上市迁至泉州、实现再融资,境外上市外资股的上市公司发行A股,以及挂牌后备企业在“新三板”、海峡股权泉州交易中心交易板和股改板挂牌融资等给予20万—20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及财政贡献奖励。

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再融资、并购重组做强主业,对于成功发行股票、优先股、可转换债券、各类债券融资的企业按实际募集资金的1%给予奖励,奖励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