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13 08:15:41 陈林森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邢善萍杨贤金郑新聪雷春美康涛王永礼陈灿辉等参加

连日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泉州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等进行认真审议。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贤金,省委常委、秘书长郑新聪,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春美,市委书记康涛,市长王永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陈万里等以代表身份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三四八”工作机制要求,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充分体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工作精准有力,必将激励全省人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奋力谱写新福建建设新篇章,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而努力奋斗。

邢善萍在审议中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目标、新举措,谋划了一系列新平台、新项目,必将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新的一年,建议我省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更加深入谋划海洋强省建设规划措施,深入研究制定“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细化方案和具体措施,集全省之力推动两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建议泉州市在“培养壮大新的主导产业”方面当好领头羊,抓住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机遇做大做强文旅产业。

杨贤金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提出的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综合考虑了国内外经济形势和我省实际。泉州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真心实意帮助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郑新聪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充分展示了发展信心,凸显了为民宗旨,体现了担当作为。新的一年,希望泉州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在推进企业转型、产业转型、城市转型上持续发力,办好世中运,搞活一座城,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雷春美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旗帜鲜明,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了福建定位,去年既实现了“稳”又取得了“进”,既保证了“增速”又确保了“质量”,既促进了经济发展又推动了民生改善。2020年是赶超之年,报告提出的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符合我省实际,切合赶超战略。新的一年,要发扬斗争精神,确保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持补短板强弱项,织密民生保障网;着眼长远、加强谋划,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努力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康涛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脉络清晰、举措有力。报告全面谋划了高质量发展的任务支撑,聚焦用好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坚持执政为民的发展理念,提到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抓好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办好第18届世中运、推动泉州市与印度金奈城建立友城关系等,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泉州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逐条逐项落细落实,努力为全省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张永宁、孔繁军、游宇飞、朱团能、陈铭福、陈益、刘志平等泉州代表团代表也参加了审议。部分省直单位负责人到团听取审议。(记者陈林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