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泉州要闻 > 正文

康涛王永礼现场督促检查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2020-01-25 10:19:20 林书修 王树帆 陈林森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康涛王永礼现场督促检查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本报讯(记者林书修 王树帆 陈林森)在鼠年新春到来之际,24日,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市长王永礼分别带队看望慰问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督促检查我市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医疗物资准备如何?医护人员怎样自我防护?”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康涛详细察看发热门诊、医疗设备,了解医院防控工作方案、处置流程和专用病房、医护力量、医疗器械、物资准备等情况,并听取了部分医疗专家对我市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康涛向广大医护人员表示感谢、送上新春祝福。他叮嘱,要科学配置医疗力量,组织专业技术培训,提高医护人员救治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确保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工作到位;要提前谋划储备好药品、器械、防护物品等各项应急物资,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和严格的疫情报告机制。

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康涛书记检查发热门诊。(陈英杰 摄影)

走进市疾控中心应急处理准备室,各项应急物资已储备就绪。康涛来到工作人员中间向大家拜年。他指出,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严谨的精神和扎实有效的工作,加强疫情监测;要加大宣传力度,向市民普及防范知识,提升群众对疫情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在与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会商研判中,康涛再次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落细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切实维护好社会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泉州市第一医院是此次市级定点收治医院,王永礼来到城东院区,详细了解预检分诊流程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向辛勤付出的医护人员表示衷心感谢、送上新春祝福。他要求,要严格落实发热门诊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登记、报告等流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同时,要把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严密防护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落实。

在第一医院发热门诊前,王永礼市长为节假日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竖起大拇指。(林劲峰 摄影)

在丰泽区华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永礼市长与节假日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交谈。(林劲峰 摄影)

“你们有‘预检分诊台’吗?‘第三版新型肺炎诊疗方案’有什么变化?”在丰泽区华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永礼向医护人员关切询问。他强调,全市医护人员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守在岗,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卫健部门要及时准确掌握疫情防控动态,对医护人员开展全面培训,并协同基层社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关心关爱奉献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自强参加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