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医二院援武汉医疗队日志(二):用一腔热血温暖武汉的寒冬
www.fjsen.com 2020-01-31 22:24:50  谢玉妹 王财元 曾婧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医二院医院感染管理处陈夏容(右)为队友进入医院流程及穿脱防护服进行培训

以下为福医二院援武汉医疗队日志(二)(作者为福医二院血液内科副主任医师郭健欣)

【日期:1月29日】

战前准备——练习穿脱防护服

早上8:30,第一组的战友准时踏上征程,心里有种依依惜别的那种感觉,看到战友们高昂的斗志,瞬间点燃了血管里流淌的热血。时间已经十分紧迫,回到房间后,就开始按照院感防控专家的示范,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力争达到院感防控的要求。

因此,除了反复观看相关影像资料,研究穿脱方法以外,我们大家决定到会场聚在一起练习,我们医疗队医院感染管理处的陈夏容战友为大家培训、指导解决上述问题。

到了会场,发现驻地的领导正在培训驻地后勤保障人员,看来为了防止传播,每一个可以想到的环节都在尽量完善。

训练过程中,我队陈晓阳医师的爱人打来电话,我们只听到这一句焦急的话语:“你打电话的时候是不是没有戴口罩?”其实是因为会场很吵,所以他得提高嗓门打电话,提高八度的声音的穿透力是显然的,难怪嫂子会这么着急,我看晓阳主任的眼角露出一丝微笑的样子,心里甜甜的。这,就是家的温暖,无论你在天涯海角,都会伴随着你,直到永远……

惜别——送战友

20:15,晓阳主任和祎祥主任就要出发了,我赶到驻地楼下送他们,队员已经是按各自分组出发,由于与护理组不在同一组,所以不像早上有那样庞大的队伍出征,只有同一组的五名医疗组的队员,场面上虽然稍显冷清,但并不影响队员们的斗志,大家把拇指聚在一起,齐喊:“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这一刻,听到这样响亮的战斗号角,战胜疫情的信心必将燃起,随后,专门接送医务人员的526路公交车,载着战友们,驶去。

1   2   3   4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