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医二院援武汉医疗队日志(二):用一腔热血温暖武汉的寒冬
www.fjsen.com 2020-01-31 22:24:50  谢玉妹 王财元 曾婧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安全感——查房

很快就到了早上8点钟,我们组成员在昨晚掌握病区患者特点后,开始了早查房。“今天感觉怎样” “还有没有发烧” “还有没有咳嗽” “还会不会觉得气喘” “阿姨,您今天的血糖怎样” “您的血糖记录给我们看一下” “要记得测血糖哈” “放心,我们会帮您落实伙食问题的” “放心,一定会好起来的……” 一句句来自八闽儿女的真情问候,让病房不再冰冷(为了通风,病人会主动把房间窗户打开通风,所以病房温度会偏低一点)。

“有你们真好,我就觉得安全了,就不再觉得害怕了” “政府真好,给我们带来这么好治疗条件” ……

皱折——消毒药水的威力

回到驻地,已经11点多,洗完澡以后,突然发现,手上满是皱褶,原来,消毒药水的威力果然是杠杠的,虽然多数洗手的时候都是隔着手套,但反复的洗手,对皮肤可能有一定程度的渗透。

(图片由福医二院提供)

1  2  3  4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