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参加省第六次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并介绍情况

2020-02-13 10:57:03 庄丹丹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加强科学防控 有序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 庄丹丹)昨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六次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自强,市卫健委主任叶一帆分别介绍泉州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和联防联控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四项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泉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主抓好四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

一方面,让指挥部强起来。省里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后,泉州立即将防控工作架构从领导小组升格为指挥部体系,抽调精干力量常驻集中办公。另一方面,让基层党旗飘起来。泉州1000多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自带被褥,有力支援村居和社区防控一线。

织密防控网格

注重联防联控,各部门统筹抓好交通检疫、防聚会防聚集防聚餐、农贸市场整治、公共场所消杀等工作。如在机场、高速口、动车站,交通、公安、卫健等部门联手开展交通检疫,每日检查约5.5万人次,发现异常旅客第一时间移送就医。

注重群防群治,突出网格化、拉网式排查管理,创新运用大数据,研发推广“智慧防控小程序”,实现动态往来人员摸排全覆盖。认真落实省11个“一律”和泉州防控9条及补充通告,真正守好上班、上工、上学“三道防线”和入泉通道、社区和村、单位、家庭和个人“四道关口”。

突出快检快治

全面提升疾控预警检测能力,特别是提前对密切接触者开展CT检查、核酸检测,早期识别。目前,全市已对密切接触者开展影像检查489人,核酸检测172人,共检测出阳性4人。落实医疗救治“四个集中”,实行“一患者一团队一专家”管理,对采样送检、出具确诊报告、安全转运收治、专家会诊指导等四个环节均要求在“一小时”内完成,不断提高医院诊断救治成效。

强化物资保障

泉州政企合力调度资源、协作联产、技术攻关,迅速整合起强大的防控物资生产体系。预计至2月底,泉州口罩每日产能可达350万个、防护服可达2万件。同时,广泛发动侨商民企力量,全球900多万海外华侨和全国250多家异地商会纷纷慷慨解囊,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募集物资,贡献力量。

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23.6% 至2月底可达90%以上

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泉州科学精准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列出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工复工时间表,目前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23.6%,至2月底可达90%以上,切实稳住经济发展大盘。

行业层面,按“四种类型”有序复工。已开工企业继续稳产。涉及民生的企业,特别对于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优先复工复产。重点龙头企业及关联企业有序复工。对于复工方案预案成熟、本地用工较多、防护物资储备充足、隔离区设置规范的其他企业在达到复工条件后,也有序复工。文体娱乐经营等企业因容易造成人群聚集,暂缓复工。

企业层面,按“三个导则”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省分行业健康手册,泉州制定工业、商贸、建筑3个行业复工导则,指导和督促企业按照“五要五不要”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员工层面,抓住“两个牛鼻子”管理服务。对于外省来泉创业务工人员,从接收企业和出租房房东两方入手,指导督促他们落实驻厂或在外租房员工的疫情防控措施。

政策层面,出台“一揽子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省六稳“24条”,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9+2”措施,“一企一策,一个项目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涉及的用工、融资、运输、产业链配套等困难问题。

投转产和新建防护物资全产业链企业30家

抗“疫”战争打响之后,泉州按照省里统筹调度要求,充分发挥民生消费品制造大市的优势,整合防护物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迅速转产,目前已有投转产、新建企业共30家,防控物资生产体系初步形成。

物资生产上,全力推进投产一批、转产一批、整合一批、新建一批,组织恒安、柒牌等龙头企业,以及一批中小配套企业开展生产。

设备材料研发攻坚上,组织口罩机、熔喷布、抗静电复合透气膜等关键设备材料3个科研小组,全力协调有关技术研发、设备及原辅材料采购等。由汉威机械研发的高效口罩机,每台日产能40万个,为普通设备的5倍,预计月底前将交付10台。

产业链高效整合上,对每家转产企业都配套政府工作人员,为主协助生产企业寻求设备、生产场地、材料采购渠道、办理生产资质、产品送检等,有效保障企业生产。如泉州牵线柒牌进驻晋江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750平方米的10万级洁净车间进行防护服生产,目前日产防护服1000件,2月15日可日产4000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