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志愿者在行动:有序参与 携手战"疫"

2020-02-13 21:07:40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参与重点人员排查登记。张鹏 供图

东南网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张鹏 柯碧田 许俏松)疫情当前,无数惠安志愿者奋战在战疫一线,他们捐款捐物、慰问关怀、防控宣传、志愿坚守……每一次行动都是在传递温暖、汇聚文明力量。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00多个志愿服务团体、2000人次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我先行

“我虽然不是惠安人,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是不分地域的。”这是在惠安打工的河南小伙子王占路于1月29日向当地部门提交志愿加入抗击疫情工作申请书时写到的。几乎就在同时,惠安县委文明办、共青团惠安县委面向全县志愿者发出“招募令”,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在防疫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有序开展工作,90后王占路也成为第一批惠安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一员,连日来,他在惠安辋川镇南星村、五柳村一带和村干部们一起进村入户、发放宣传手册、讲解防疫知识、普查外来人口。   

“志愿服务我先行。”蔡少宏是惠安黄塘中学的一名数学老师,也是主动报名疫情防控的青年志愿者。利用寒假时间,他和另外一名志愿者负责对从黄塘下高速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车牌号及车上人数等信息,希望能为此次战“疫”多做一些事。蔡少宏的妻子在公司上班,夫妻俩有一个上初中的女儿,还有一个儿子正在上小学,“我们家庭很幸福,因此就想着多做些善事,把幸福带给他人。”    

近日,惠安再次发出“招募令”。截至目前,全县已有436名志愿者报名参与到宣传引导、舆情监控、便民服务及宣传、秩序维护、网络舆情监控、心理辅导等6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

排查防控守一线

守一个卡口,护百万群众。高速公路、交通要道出入口是疫情排查的重要地带。疫情发生以来,惠安迅速在当地的4个高速路互通口、惠安动车站、汽车总站,每天安排4名志愿者分上、下午轮值,积极协助交警、交管部门工作人员对进入惠安县的外来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车辆登记、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辆车、不漏一个人。    

在黄塘高速路口,退役军人杨喜榕经常配戴口罩、手持消毒器械和体温检测仪器为过往车辆服务,测体温、疏导交通……工作时间他肩负惠安县医院“120”救援出车重任,业余时间他继续加入惠安县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配合当地部门做好防疫工作,尽快把这个疫情战胜它、消除它,这也是我们退伍老兵的一个心声。”志愿者杨喜榕说。 

高速出入口车辆检疫,是防范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连日来,工作繁复、日夜坚守、连续劳累、人员不足成为困扰一线防疫工作的重要问题。应急志愿者在专业部门的统筹调配下,参与和加入,有效缓解了人员紧缺问题,为公安民警、交通运输部门提供了有力协助。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