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利郎科学防控保障员工安全

2020-02-13 20:54:04 施珊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利郎工业园区实行科学管控 施珊妹 摄

利郎工业园区实行科学管控 施珊妹 摄

东南网2月13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施珊妹)捐款300万元、火速从男装转产防护服……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利郎(中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而随着复工时间的临近,利郎生产制造总公司亦推进工作稳步进行,科学防控以保障园区及员工安全。

严控园区门禁 建返厂员工健康信息追踪表

为了守护员工健康安全,利郎开展了一系列防控举措。

1月22日,利郎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对在册的湖北籍员工一对一致电,捎去公司的关心和问候,并建立沟通群,密切关注疫区员工所在区域疫情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1月28日,利郎生产制造总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而随着员工返工时间的临近,为保障全体员工的身体健康,利郎要求所有返厂人员进入园区都需配合安保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返程相关信息工作。

“请出示身份证,配合资料填写。”和前几日一样,利郎五里园区门口的安保人员,指导返厂员工进行入厂管理。出示身份证、告知返程出行方式、出行时间、出行路线、检测体温、对车辆及物品进行消毒、领取关于严控门禁和返厂居家隔离的通知、领取一次性医用口罩,一系列动作完成后,员工才可以进入园区。而在接到公司正式上班的通知前,员工需在宿舍自行居家观察7~14天。

记者了解到,除相关工作人员外,任何人员和车辆严禁进出园区,有特殊情况需要进出园区的,要在厂门口履行相关登记和检查手续后方可进出。

为了进一步满足员工需求,利郎还设置口罩免费领取处。“小小的口罩是预防切断传染源环节最重要、最经济有效的防护方法,公司设置口罩免费领取处,进入厂区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我们也会告知他们,妥善处理废弃口罩勿乱扔,以创造更加安全的园区环境。”利郎相关工作人员说。

加强体温检测观察 餐厅实行固定配餐制

进入厂区,员工的饮食起居是怎么解决的?利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利郎除了要求员工在宿舍自行居家观察,不允许员工随意在园区走动、随意串门、随意外出外,还会安排工作人员到宿舍进行每日两次的体温检测登记,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第一时间指引其到医院就诊。

针对员工饮食,为避免公共餐厅聚集用餐引起交叉感染,利郎严格禁止无口罩进入食堂,并要求员工进食堂前一律餐前洗手。“所有返厂居家观察的员工观察期间,我们按登记名单实行报餐、配餐,再由相关部门干部送餐至相应宿舍。”上述工作人员说。

“我本来蛮担心吃饭的问题,毕竟这时候要自己煮的话比较麻烦。部门的小伙伴把餐食送到宿舍,每餐送来都还是热腾腾的,真的很方便。”小许是从江西返回晋江的,在利郎园区观察的几天感受到了“饭来张口”的便利。

为了保证员工的安全,利郎每日都会对办公室、生产车间、餐厅、宿舍等公共区域全面消杀病毒,并在各楼层卫生间配置消毒洗手液和医用酒精喷剂,为员工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防护线。

“大家要注意保持个人卫生,用纸巾掩着口鼻打喷嚏,用过的纸巾妥善处理勿乱扔,用科学七步洗手法勤洗手。”园区内,利郎利用LED大屏幕、宣传横幅、音响等宣传形式向员工们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