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康涛王永礼分赴晋江南安征求企业家意见建议

2020-02-22 09:20:21 谢曦 蔡紫旻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疫情防控不放松 复工复产要抓紧

21日,泉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康涛,市长、指挥部总指挥长王永礼分别前往晋江、南安,征求部分企业家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领导刘文儒、吕刚参加。

目前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怎么落实?复工中遇到哪些困难?行业内的中小企业情况怎么样?围绕这些问题,康涛分别与来自纺织服装、食品、陶瓷、机械、物流等行业的企业负责人展开交流。康涛或深入询问,或解疑释惑、现场协调。康涛说,晋江民营企业多,外来务工人员数量大,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疫情防控和稳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一段时间来,广大企业家、海内外乡亲为疫情防控作出很大贡献,体现了爱国爱乡的担当和情怀。下阶段,要针对疫情形势出现的积极变化,明确新一轮战“疫”目标任务,按照“十个不放松”要求,在分区分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员工健康管理,突出“区隔”这个关键,切实做到严格严密防控。党委政府要靠前服务,与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密切互动,精准了解困难、需求,着力打通复工复产“五难”操作链;要分行业、分企业,分类探索问题解决模式,指导企业做好生产营销计划,积极对接上级优惠政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后续发展未雨绸缪、打好基础,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我今天来,想听听你们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有什么困难、有什么建议、有什么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一见到南安企业家代表,王永礼开门见山说明来意。“我们在成本上做减法、研发上做加法、销售上做增量”“中小企业资金压力较大,希望有更多针对性金融措施”“企业新研发的产品需要上级机构检测,能否帮忙牵线搭桥”……交谈中,企业家开诚布公,王永礼仔细倾听、不时询问、认真记录。他表示,市政府将落实上级和市委部署要求,在分区分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上下功夫,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坚定发展信心,南安有产业链、有土地空间、有发展后劲,要开足马力,加快恢复生产。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需求,逐一梳理、逐项推动解决,切实打通“五难”操作链。要科学精准防控,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员工健康管理,确保防控到位、确保正常生产。(泉州晚报记者 谢曦 蔡紫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