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泉州要闻 > 正文

丰泽区防控工作一线指挥部发布第16号通告

2020-02-23 13:36:05  来源: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泽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一线指挥部通告

(第16号)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及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十个“不放松”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补充通告如下:

1.家庭和个人防护不放松。疫情未解除前,全体居民要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室内注意通风,注重个人防护,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继续做到不聚餐、不聚集、不聚会,坚持非必需不出门,减少在公共场所的逗留时间,自觉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未佩戴口罩者,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2.社区(小区)防控不放松。各社区(小区)要继续发挥社区(小区)动员能力,广泛发动群众,加强网格化管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加强对外来人员的健康管理,定期对居住人员进行排查。在保障人流、车流、物流畅通的前提下,优化健康管理服务点、小区(自然村)测温点的设置和服务,对进入本区域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个人防护措施检查。

3.公共场所防控不放松。各类公共场所要在入口处设置温馨提示牌,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要求佩戴口罩。对未佩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者,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劝阻。

4.机关企事业单位防控不放松。辖区内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根据属地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健全预案,做好防护物资保障,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和健康管理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采取处置措施,确保不发生疫情扩散事件。

5.安全生产不放松。企业(包括商户、雇主)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尤其是要规范消毒工作,防止出现消防隐患。

6.党员干部带头不放松。全区党员及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引导家属主动落实各项防护措施。

7.重点人员防控不放松。继续落实重点地区入丰人员健康登记管理、病例监测追踪、科普宣教、健康提示、信息报告、爱国卫生运动等综合防控工作,全面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严格集中医学观察和居家观察管理规范,加强对观察对象的监督和服务。

8.依法监督防控不放松。对不执行通告要求、不听劝阻者,由各相关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依法依规处理。阻碍工作人员执行公务、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本通告中未涉及的其他事项,仍按照丰泽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一线指挥部发布的1-15号通告中的有关要求执行。

丰泽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一线指挥部

2020年2月2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