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助力复产复工 泉州辋川站首趟油品专列启运
www.fjsen.com 2020-02-26 20:24:04  谢玉妹 王琪 刘秋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辋川站首趟油品专列缓缓驶出车站。漳州车务段 供图

东南网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王琪 刘秋婷)26日14时38分,装载着由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生产的20车1078吨柴油48058次油品运输专列,从泉州辋川站驶出,开往江西彬江站,供江西地区疫情期间工程建设复产复工使用。这标志着,这个新开的车站正式启运货物运输业务。

据负责辋川站首趟油品专列运输的负责人陈勇介绍,首趟油品专列将于2月27日到达江西彬江站,为江西地区工程建设复产复工送上“及时雨”。

辋川站于2019年9月26日18时开通,地处惠安县辋川镇境内,中心里程位于斗尾支线自肖厝站起10km688m处,隶属南昌局集团公司漳州车务段管辖,车站共有5条到发线,每条线路均可容纳罐车72辆,接轨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厂区的专用线。

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是中国中化集团下属独资公司,是一家集石油炼制、仓储、运输、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炼化企业,主要产品有高品质汽油、航空煤油、柴油、液化气和聚丙烯等20余种。目前,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厂区内共有洗罐线4条,装车线7条。当前,各地企业陆续恢复生产,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物资的运输保障,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采取各种措施复产、稳产、高产,保证市场供应。

2019年11月23日,经国铁集团货运部批复,辋川站专用线货运运输业务正式开通。为确保辋川站能顺利启运货运运输业务,漳州车务段根据企业运输需求,制定详细的推进方案和车站生产生活设施、房屋布置、职工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为中化泉州石化公司专用线开通开办创造了有利条件。

接到油品运输专列任务后,辋川站与泉州石化开辟了油品运输快速通道,及时研究装车方案及时限,从油品运输专用车辆调配、装运准备和运输安排等方面进行精心组织,完善各项作业流程,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装车作业。同时,抽调党员骨干、行车及货运人员,做好行车组织和装车组织工作,提前对专用线线路设备、装载设备和专用车辆进行检查,确保辋川站首列油品专列顺利起运。

据悉,2020年全年,辋川站专用线将发运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生产的柴油、汽油、甲苯、聚丙烯等物资预计10万吨左右。

1  2  3  4  5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